曾静是谁 为什么乾隆公然“坑”爹的事情和他有关

  清朝雍正在位期间,活着的时候,自然没有人可以忤逆他的行为,就连他儿子乾隆也不行,不过在雍正过世之后,乾隆上位公然“坑”爹那就没得说了,是怎么一件事。

  “坑”爹的举动源于以个叫曾静的人,雍正还在位期间,这个叫曾静的家伙是一个县里面的教书的,他曾经读过吕留良的文章,吕留良的思想主张着反清复明的观点,这个叫曾静的家伙好的不学,就看好人家文章中的反清思想,并且大力推崇。曾静偶然听说雍正的皇位是篡位夺来的,更是添油加醋数落出雍正好多条罪状,煽动他人进行反清行为,很快这家伙的不敬行为就传到了雍正的耳朵了。

  雍正听说之后很生气呀,朗朗乾坤之下竟然被人污蔑,声音还闹的那么大,这都传到自己耳朵里了,于是派人将此人逮捕回来亲自审问,几经调查,雍正发现这个曾静不过是个跟风群众,威胁不到清朝统治,真正有隐患的是吕留良的书籍以及反清的思想。烧毁吕留良的著作,大兴文字狱,杜绝社会舆论。由于曾静这样的小民没有什么过错,只是受到不良文化的侵袭,皇恩浩荡,常怀慈悲,遂将其放走了,并不许任何人去伤害他。

  乾隆心里知道这样的人放走就是纵容这种思想的衍生,不过碍于父亲的面子,不能够动手,直到雍正退位,乾隆一上任就派人将曾静带来大卸八块,“曾静你做出反清的行为本身就是大逆不道的,处置你死刑都不能够抵得上你的罪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