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逍为什么气死灭绝师兄孤鸿子,又勾搭峨眉纪晓芙
2019-03-20 10:41:26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杨逍作为明教的光明左使,一身功夫在明教中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他的性格孤傲冷僻,亦正亦邪,和当年的东邪黄药师颇有几分相似。虽然没有什么罪大恶极的行为,却先约斗峨眉派灭绝师兄孤鸿子,后又勾搭峨眉灭绝徒弟纪晓芙。似乎和峨眉派有着解不开的深仇大恨一样,为什么呢?

blob.png

  大家都知道杨逍武学博杂,得教主阳顶天亲授乾坤大挪移入门心法,又会用弹指神通,在和昆仑派掌门何太冲班淑娴相斗时,又使出一门诡异的身法,轻功也和白眉鹰王不相上下。除了乾坤大挪移之外,别的武学好像都和昔年的东邪黄药师有着一缕联系,连性格都十分肖似。这就让人不得不怀疑他的师门来历了。

blob.png

  当初黄药师收下7名弟子,杨过、黄蓉和傻姑也曾经得到他的传授,但是昔年的6名弟子,陈玄风早就被郭靖杀死在了大漠之中,梅超风在牛家村也死于西毒之手,曲灵风和南宋大内高手相斗死在了牛家村密室之中,陆乘风在西毒火烧陆家庄时估计葬身火海,武眠风杳无音信,不知所踪,冯默风为了相救郭靖杨过,被金轮法王所杀。而傻姑并没有学会弹指神通。

blob.png

  余下的只有杨过,黄蓉和程瑛了,从倚天中杨过后人出场和杨逍并无交流可以发现,杨逍和杨过没有半毛钱的关系;而黄蓉和丈夫郭靖战死襄阳城外,而且自己的儿女都顾不过来呢,似乎没有必要再去收一个徒弟,那么只剩下黄药师关门弟子程瑛了。

blob.png

  神雕中,程瑛陆无双对杨过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愫,喜欢杨过,但是又知道杨过痴情小龙女,这两个奇女子只能把对杨过的一份情谊藏在心中,和杨过兄妹相称。以程瑛的性格也很有可能孤独终老,了此残生。晚年期间的程瑛得知师门诸人都已不在,不能将师门武学断绝在自己这里,就和陆无双收了一个相貌俊美,形似杨过般的弟子,给他取名杨逍(肖似),两人还将自己的一身武功倾囊相传,所以说杨逍的弹指神通来自于程瑛,诡异身法来自于陆无双的古墓派。

  而杨逍受到两位师傅的影响,对砍断杨过手臂的郭家诸人始终没有好的印象,但是郭靖又身负一代大侠的威名,于是杨逍只是祸害郭靖后人所立的峨眉派,让其不能发扬壮大,却从不做杀人灭派之事。他先约风陵师太的得意弟子孤鸿子相斗,气死孤鸿子,之后才情武功皆不如孤鸿子的灭绝继任掌门之位,又勾搭了灭绝师太的得意弟子纪晓芙,旨在破坏峨眉派最杰出的弟子。

  其中还有个细节,孤鸿子和杨逍约斗时,可是借了灭绝的倚天剑,而杨逍数次夺剑后掷于地上,对这把名震武林的宝剑不不屑一顾,可见他是知道这把剑内情的,知道里面有郭靖藏的武功秘籍。如果换做不知情的人,肯定就把宝剑据为己有了,对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