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富可敌国,他一晚就输掉北京100幢房子
2019-03-20 15:51:12

  如今富二代很流行,这些人出生就衣食无忧,过着非常奢侈的生活,成为了多数人羡慕的对象,不过要和民国时期的一位富二代相比,他们也只能小巫见大巫了。

  清末,为了振兴工业,富强国家,清政府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洋务运动,尽管最后没能改变中国的命运,不过却改变了一部分人的命运,这部分人要么当了大官,要么成为了巨富,盛宣怀就是洋务运动的受益者,他的财产达到了富可敌国的程度,就连胡雪岩都被他打败了。

  盛宣怀一生精明富足,可是他的儿子却与他完全相反,不仅没能将盛家发扬光大,反而败光了家里所有财产,最后还落得一个饿死家门的下场,真是令人不敢想象。

  盛宣怀一共有三方太太,也生了6个孩子,可是很不幸他们都不长寿,早早地就夭折了,只有老四盛恩颐身子还算硬朗,健康地长大成人,因此盛宣怀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个儿子上,可以说宠爱之极,连他的名字都是慈禧太后御赐。

  盛恩颐长大后,继承盛宣怀几乎所有的财产,他在上海出入最豪华的娱乐场所,出门也都是高级轿车,当时上海第一辆奔驰汽车就是他购买的。因为在家里排行老四,所以他的汽车也是4444,整个上海滩都知道他的大名。对待姨太太更是双手大方,不仅买豪宅和豪车,喜欢什么都送什么,盛恩颐在掌声和赞美声中沉醉不能自拔。

  盛恩颐最奢侈的还不是买东西,而是赌,他曾经与一位好友赌博,一晚上就输掉了北京黄河路一带100多幢房子,创造了当时一个记录。盛恩颐如此挥霍,即便是有做金山也不会被他掏空,更何况他还吸食大烟,根本就无心工作,结果是家产一落千丈。

  1945年,盛恩颐基本上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给当完了,生活上非常拮据,之前万人簇拥的他,如今无人问津,这就是现实。有一天他和李鸿章孙子一起逛街,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个公园门口,他们两人都想进去看一看,可是你看我,我看看你,大眼瞪小眼,身上都没有一分钱,只好作罢,当年闻名上海滩的超级富二代,如今连一张门票都买不起,真是巨大的讽刺。

  1958年,百姓的生活普遍很困难,盛恩颐的情况更加糟糕,除了剩下可怜的一小间祖宅外,其他一无所有,在一个寒冷的晚上,盛恩颐在家门口饥寒交迫中死去,他是被饿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