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著名电影演员洛丽泰·扬简介 她生平都经历了哪些事情

  洛丽泰·扬(Loretta Young)曾因主演《农家女》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好莱坞三十四年代的明星,因患卵巢癌于当地时间2000年8月12日去世,终年87岁。她是第一个拍电视的好莱坞著名电影演员,除了获得过电影界的最高荣誉奥斯卡奖外,她还曾因在NBC电视台主持播放了8年之久的个人秀节目《洛丽泰·扬》而获得过三次电视艾美奖。在26年的演艺生涯中,她曾拍过88部电影,几乎与同时期的所有著名男星合作过,如克拉克·盖博、斯宾塞·屈赛、加利·格兰特等。

  简介

  洛丽泰·扬是好莱坞第一批成功由电影向电视剧转型的女演员。改变发生在1953年,洛丽泰出现在“致洛丽泰的信”中(后来该杂拼连续剧被称作“洛丽泰·扬秀”)。杂拼剧是上世纪50年代电视节目的主打,通过不同的角色展示不同的故事,并且周周拍摄。洛丽泰主持并制作了这部连续剧,并出演了一半以上的剧目。借助影星形象的魅力,洛丽泰风格同样成为她的电视标志。这部电视剧的成功刺激了其他类似的电视剧,但是洛丽泰是最成功的。和露西尔·鲍尔一样,她是为数不多的能够成功完成自己的电视剧的女性、第一个在电视广播网上推出自己的电视杂拼剧的女性、第一个同时获得奥斯卡和电视艾美奖的女性。

image.png

  个人风格

  洛丽泰·扬的表演风格清丽纯美,戏路甚广。一共拍了近百部影片,演过孤女、工人、女强人等角色。从五十年代起,她活跃在荧屏上,曾拍有六十部电视演出片《洛丽泰·扬表演集锦》。

  洛丽泰·扬(Loretta Young)有富于曲线美的性感体形、一双蓝灰色的眼睛、经典雕塑式的五官和一副招牌式的高颧骨。她擅长扮演意志力坚强的女性。她是好莱坞昔日辉煌的见证,从1928年到1953年,她总共演出了88部影片,和所有最大牌的男明星都合作过。她的去世,是好莱坞旧梦的一个终结。

image.png

  生平

  生于美国盐湖城,3岁时因父母离异而被母亲带到好莱坞。4岁时便得以有机会在银幕露面。曾先后为福斯公司以及哥伦比亚和派拉蒙拍过多部影片。1947年,她以在《农家女》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第二十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949年她以《到马厩去》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1953年她退出影坛,转而在电视界发展,并获得极大成功。她主持“洛丽泰·杨剧场”长达8年之久,在电视界享有很高荣誉。此外她还参加电视剧演出,并三获艾美奖。晚年的她则热衷于从事天主教慈善活动。1990年,她仍然在世的时候,她的“养女”朱迪爆出惊天秘密:她实际上是母亲和克拉克·盖博的私生女儿。

  明星生涯

  1928年,天生丽质的洛丽泰·扬(Loretta Young)刚满15岁就演出了她平生第一部电影《笑,小丑,笑》(Laugh,Clown,Laugh),一鸣惊人,从此步入巨星行列。从1929年到1930年,她一口气参加了15部电影的拍摄,其中包括和格兰特·威瑟斯(Grant Withers)共同主演的影片《破碎的碟子》(Broken Dishes)。威瑟斯酗酒成性但颇具魅力,深得洛丽泰·扬(Loretta Young)的欢心,17岁那年,洛丽泰·扬(Loretta Young)决定和威瑟斯私奔,但这段注定失败的婚烟仅维持了8个月即宣告破裂。对这一段感情,洛丽泰·扬(Loretta Young)始终守口如瓶,在自传中也只字未提,人们只知道在那8个月期间,一直都是洛丽泰·扬(Loretta Young)在负担两人的开销。

image.png

  洛丽泰·扬(Loretta Young)的事业在30年代到达了巅峰,其间她先后与华纳兄弟和20世纪福克斯等大制片公司签约。1934年,她共主演了10部影片,包括《天生就坏》(Born to Be Bad)、《罗斯柴德之家》(The House of Rothschild)、《偿付魔鬼》(The Devil to Pay)、《大篷车》(Caravan)、《野性的呼唤》(The Call of the Wild)、《上海》(Shang hai)及塞西尔·B.迪米莱斯的名作《十字军》(The Crusades)。

  40年代,洛丽泰·扬(Loretta Young)的演技日臻成熟,形象也越发光彩夺目,这段时期的代表作为:《亚力山大格莱罕姆贝尔的故事》(The Story of Alexander Graham Bell)、《医生娶妻》(The Doctor Takes a Wife)、《床上故事》(Bedtime Story)、《夏安族来的女人》(The Lady from Cheyenne)、《中国》(China)、《琼斯也来了》(Along Came Jones)、《陌生人》(The Stranger)。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