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两次世界大战都是由欧洲挑起?是因为欧洲国家喜欢打仗吗

  到现在为止,世界上已经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战争,这两次大规模的战争,被我们称之为是第1次世界大战和第2次世界大战。之所以把它们称之为是世界大战,是因为这两次大战所涉及到的国家数量之多,伤亡人数之大,是普通战争无法比拟的。

  即便是二战之后美国发动的海湾战争和朝鲜战争等多次战争,都没有这两次战争带来的影响大。不过这两次战争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是由欧洲国家所发起的。难道这只是一个巧合吗?其实不然。

  两次世界大战都是由欧洲国家所发起这是必然的。之所以这么说是有两点原因。首先我们追溯历史可以发现,不论是古希腊帝国还是古罗马帝国都崇尚武力。他们崇尚的是去征服另一个国家,用的就是战争的方法。这种思想和这种精神,流传至今,几乎流淌在每一个欧洲人的血液之中。所以欧洲国家自古以来就非常的好战。

image.png

  其次来说欧洲不像亚洲和美洲,国家的国土面积都非常的大,而国家的数量却不多。而欧洲国家恰恰相反,国土面积都不大,但是军事实力都很强悍,国家数量之多,产生的矛盾也就众多。这样一来,一个国家想通过战争的方式吞并另一个国家主宰他们的思想就很好理解了。

image.png

  其实把以上两点原因放在日本这个国家身上也同样适用,日本自古以来也是一个好战的民族同时,由于日本国土面积非常小,所以他们渴望扩张,渴望去征服其他国家。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二战时候日本和德国,意大利思想不谋而合,同时发动了第2次世界大战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