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前德国为什么没有将美国拉入伙?不是一开始关系还蛮好的吗

  二战的欧洲战场(非洲战场),美国和德国是死敌。但在1941年之前,并不是这样。

  一战后,德国元气大伤,英国是战胜国,实力大涨。美国不希望看到英国统治欧洲,就想把德国扶持成英国的对手。让德国牵制英国,好让美国在欧洲分一杯羹。

  德国要恢复一战造成的损失,东山再起,也需要美国扶持。一战后到1933年,两国关系相当不错。英法指责德国扩军违反了相关条约,美国则睁只眼闭只眼,装看不见。

  可美国千算万算,没算到德国竟然把希特勒推到前台,这下轮到美国尴尬了。希特勒要征服全世界,自然包括美国,美国和德国的死敌英国有天然的亲近感,必须和向来瞧不起美国的英国站在一起。

  不过,美国没有立刻选边站,而是对外宣称中立,说美国不是欧洲国家,欧洲国家的争端,我们不参与。嘴上这么说,美国却成立一个所谓由重要国家首脑参加的小圈子会议,声称要以和平手段帮助欧洲人解决欧洲争端。

  实际上,美国没有做好对德国的战争准备,不想过早得罪德国。罗斯福抛出的这个所谓和平计划,就是给德国扔俩甜枣,尽可能的满足德国人的胃口。德国低头吃枣的同时,美国做好一切准备,尤其军事上的准备。

  换言之,对德国推行绥靖政策的,不仅是英、法,还有美国。

  美国这么做,并没有得到德国的热烈回应。希特勒考虑到美国太遥远,国力还不是特别强大,不足以帮助德国在东南欧地区获得想到的利益。而英国也看出了美国的狡猾,指责美国包藏祸心,美国两头不讨好。

  罗斯福的“和平计划”,基本上是赔本赚吆喝,连个嗑瓜子围观的都没有。等到德国出兵横扫欧洲的时候,美国才意识到:不能再向德国妥协,否则欧洲就保不住了。

  美国不傻,欧洲是美国的“防火墙”,如果德国吞掉欧洲,早晚要泛海征服美国。再对德国保持沉默,将来美国要是倒下,就没人说话了。

  美国对德国的态度越来越强硬。1938年11月,德国大肆迫害犹太人,1939年3月15日,德军占领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美国公开指责德国反人类,声称要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文明”的欧洲。

  美国告诉英国:美国的所有资源,都是为英国抗击德国而准备的。德国要进攻英国本土,美国强大的舰队不会无动于衷。

  牛皮吹得震天响,实际上当时的美国军力很一般。美国赶紧利用这个时间差,让国会批准二十多亿美元增加军事力量。美国上下都认为:与德国这一仗不可避免。

  但是,与德国为敌,只是美国最后一步要做的。只要有一丝机会,美国都会尽可能避免与德国作战,让英法当那只火中为猴子取粟的蠢猫。

  美国始终不愿意和和德国撕破脸皮,其对德国的政策具有明显双重性。美国希望德国见好就收,拿下中南欧小国尝尝鲜就行了,不要吞掉美国的“防火墙”英国与法国。美国到处贩卖其宣称的和平计划,说要由美国牵头,把各国拉到一起谈谈。

image.png

  希特勒利用美国的这一心理,对美国也是“欲说还休”,在欧洲的动作遮遮掩掩。直到1940年6月,德军冲进法国首都巴黎,美国才发现自己给自己挖一个很大的坑。

  通过德国吞并法国,罗斯福看出了希特勒的野心:西线,顺序是法国、英国、美国……

  美国再想通过和稀泥的方式,两头通吃是不可能了,只能和希特勒刀兵相见。当时的美国,还要维护美国在亚洲的利益。但日本法西斯在亚洲的破坏,远没有德国在欧洲的破坏,更损害美国的利益。

  美国上下达成一致:先保住欧洲。美国不再对德国“欲说还休”,在欧洲对德国采取进攻态势,绝不能让德国吞掉英国。在亚洲,美国对日本以守为势。美国一直把大西洋当成美国的前门,太平洋只是美国的后门。前门自然要比后门更重要。

  美国开始在欧洲进行军事布局,包括把大量军火送到英国,帮助英国守住“防火墙”。1941年11月,美国嘴上没有和德国宣战,但两国都明白:交手,就在眼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