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龙创作小说《天涯明月刀》中燕南飞简介

  古龙创作小说《天涯明月刀》中的人物,「江湖名人榜」第一人,实际是公子羽因身体早衰所寻的替身。

blob.png

  燕南飞为保自己的替身地位,和明月心以杀公子羽的名义欺骗傅红雪。

  公孙屠等人灭门孔雀山庄后,燕南飞假死隐藏,最后决战之时被傅红雪识破身份,输在傅红雪刀下后用蔷薇剑自尽。

  最初的一切不过是场命运的玩笑,但这一生,一步踏错,便无法回头

  燕南飞具有洒脱不羁的个性,也是一位孤心自知的侠客。

blob.png

  在古龙所著《天涯明月刀》中,一开场就是燕南飞跋涉千里,金杯引满,拥伎而歌,夜会傅红雪,一出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然而,这样的潇洒豪迈,只不过是为了享受死前一瞬的欢乐。”

  原来,一年前两人曾经有一场大战,燕南飞的蔷薇剑不敌傅红雪,约定此时再战。两人对决时有杀手袭击,傅红雪击退杀手,数次救下燕南飞,并察觉出燕南飞背负某种悲壮使命。几经曲折下,燕南飞向傅红雪揭露出一个惊人的秘密,原来昔年名侠沈浪的后人“公子羽”,竟是以暴力手段秘密掌控江湖的野心家。燕南飞坦言自己所背负的使命,就是瓦解“公子羽”。傅红雪感于其侠义性情,遂答应与燕南飞,明月心一起,反抗暴力,瓦解公子羽。

blob.png

  几经生死,傅红雪已将燕南飞引为生死与共,肝胆相照的兄弟。孔雀山庄一役,燕南飞假死脱身。傅红雪历经重重生死考验,终于见到公子羽。然而,此时的“公子羽”面具下的,居然是昔日的好兄弟燕南飞!原来,燕南飞是公子羽为自己寻找的傀儡。一年前,公子羽注意到声名崛起的傅红雪,有意网罗并培植成第二个傀儡,遂命燕南飞约战傅红雪,强者赢得一切。燕南飞为了避免手中的权力被剥夺,针对傅红雪展开一系列精密的阴谋和圈套,意图摧毁其意志,从而彻底击垮傅红雪。最终公子羽和燕南飞的阴谋被傅红雪识破,燕南飞战败自刎。

  燕南飞只不过是公子羽掌控武林的一个傀儡,一个可悲可叹的棋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