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献公是如何复位的?最后又是怎么倒台的?
2019-03-29 10:43:09 弈秋 告子 杨朱 吴王僚 闵子

  1.卫献公复位

  卫殇公继位后,把宿地给了孙文子。第十二年,宁喜与孙文子争宠导致他们互相明争暗斗,卫殇公就让宁喜打孙文子。孙文子就跑到晋国,请晋国送卫献公回国。

  可是卫献公在齐国齐景公知道后,就和卫献公一起去晋国请晋国帮助卫献公回卫国晋平公就诱骗卫国说要与卫国结盟,卫殇公就去见晋平公,晋平公就逮捕了卫殇公和宁喜,并送卫献公回国。卫献公就复位了。

image.png

  卫献公复位后第一年,就杀了宁喜。第三年,吴国的延陵季子出使路过卫国,见到蘧(qú)伯玉和史䲡(qiú)说:“卫国君子多,这个国家不会有灾难。”

  然后他又路过宿地,孙文子就为他击磬,延陵季子就说:“乐音悲哀,卫国的祸乱就要从这里发生了。”不久,卫献公去世,其子恶继位,就是卫襄公。

image.png

  2.卫灵公神话般的出生

  卫襄公在位时有一个很受宠的妾怀孕时梦见有人对她说:“我是康叔,一定会让你的儿子拥有卫国。”这个妾醒了后很惊讶,就去问孔成子。孔成子说:“康叔是卫国的始祖。”

  后来这个妾果然生了个男孩,就把梦告诉了卫襄公。卫襄公说:“这是上天的安排。”就给这个男孩起名为元,而卫襄公夫人无子,元就被立为了太子。第九年,卫襄公去世,元就继位了,就是卫灵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