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时期曹国第九任君主:曹惠伯的生平
2019-02-20 10:16:29 鲁僖公 鲁隐公 鲁桓公 寿梦 诸樊

  曹惠伯,姬姓曹氏,名雉,《史记》名兕。西周至春秋时期曹国第九任君主,曹戴伯之子,继戴伯而立,在位三十六年(前796年-前760年)。

  曹戴伯三十年(公元前796年),戴伯逝世,其子姬雉继位,是为惠伯。

image.png

  曹惠伯二十五年(公元前771年), 申侯联合缯国和犬戎进攻周幽王,杀之于骊山下,西周灭亡。

  申侯、鲁侯及许男在申国拥立太子姬宜臼即位,是为周平王。同时,虢公又拥立王子姬伯服即位,史称周携王周朝出现"二王并立"局面。

  曹惠伯二十六年(公元前770年),周平王东迁雒邑(今洛阳),进入东周。 因在迁都时秦襄公派兵护送有功,周平王以岐山以西之地赐秦,秦国始封为诸侯。

  曹惠伯二十七年(公元前769年),郑国灭亡郐国,东迁新郑。

  曹惠伯三十六年(公元前760年),惠伯逝世,其子姬石甫(曹废公)继位,其弟姬武杀废公代立,是为穆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