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室机构的只能分别是什么 著名人物有哪些

  机构职能

  王室裁员

  英国王室进行瘦身,仅剩4人。抛弃了二流的王子、公主。近代,英国出台法律,并减弱王室权利,王室开销缩减。

  2001年5月14日,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英国正在考虑一项重大的改革计划,以改变人员繁杂、生活铺张并广泛遭到英国公众责难的王室面貌,部分王室成员有可能因此被剥夺王室尊贵的地位和待遇,而颇具争议的苏菲王妃则首当其冲,成为王室改革的“牺牲品”。根据这项改革计划,英王室成员将可能分化成两类,一类成员属于王室核心成员,他们代表王室,并且拥有王室成员全部的特权,享受王室成员所有的待遇。另外一类成员则必须离开王室,搬离他们居住的地方,他们今后再也没有权力享受王室那些尊贵奢华的场面和派头,失去津贴和警方保护,这些人士日后需要“自食其力”来谋生。但作为补偿,这类王室成员可以从事商业活动。

  2010年4月4日,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为减少王室开支,计划将王室成员大幅收窄为四人,即伊丽莎白女王、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一些“二线”王室成员将被删除于体制外。

  英国媒体指欧吉妮公主及比阿特丽斯公主受影响最大,这也就意味着纳税人的负担将因此大减,伊丽莎白女王也盼着借此巩固王室形象。英国媒体援引王室消息称:“女王殿下希望王室越发强大,为达此目的,就必须得民心。她已经决定要实行‘瘦身’计划。那也就意味着,其他年轻的‘多余’王室成员将面临危机。”安德鲁王子的女儿欧吉妮姐妹首当其冲,将丧失成为“职业王室”成员的机会,随之而来的是,她们大学毕业后,或要找工作支持自己开支。爱德华王子的孩子,包括6岁的路易丝、2岁的詹姆斯也都不需要履行王室责任,没有责任当然也就不能享受纳税人的供养。

  王位继承

  根据长子继承权来决定的,即王位应先由现任君主的长子继承,然后才依次序轮到其他儿子,最后才轮到女儿。但是根据法律,英国王位的继承不是自动的,1701年通过的《王位继承法》(Act of Settlement)规定,王位应该传给汉诺威选帝侯夫人索菲娅的有血缘关系的后代,而且继承者不得是天主教徒,也不得嫁娶一名天主教徒。一些人认为该规定与英国其他法律中禁止宗教歧视的条款有冲突。不过实际上,绝大多数有资格继承王位的人都是基督教新教徒,而且在公开场合都大多宣称自己是圣公会成员。 此外该法案还规定,王位的继承是由议会来决定的,而非君主本人。2011年10月28日,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上,与会英联邦各国首脑同意更改1701年《王位继承法》,王室成员无论男女都将能拥有同等继承权,不过这只会对查尔斯王子的后代产生影响,并不改变已有的王位继承顺序。同时,英国君主不得与天主教徒结婚的禁令也被废除,但君主本人还必须是新教徒。

  第一继承人:查尔斯王子(威尔士亲王)(女王长子)

  第二继承人:威廉王子(剑桥公爵)(查尔斯长子)

  第三继承人: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威廉长子)

  第四继承人: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威廉长女)

  第五继承人:路易斯·亚瑟·查尔斯(威廉次子)

  第六继承人:哈里王子(萨塞克斯公爵)(查尔斯次子)

  第七继承人:安德鲁王子(约克公爵)(女王次子)

  第八继承人:比阿特丽斯公主(安德鲁长女)

  第九继承人:尤金妮公主(安德鲁次女)

  第十继承人:爱德华王子(威塞克斯伯爵)(女王幼子)

  第十一继承人:詹姆士子爵 (爱德华长子)

  第十二继承人:路易丝·温莎勋爵(爱德华长女)

  第十三继承人:安妮长公主(女王长女)

  第十四继承人:彼得·菲利浦斯(安妮长公主长子)

  第十五继承人:扎拉·菲利浦斯(安妮长公主长女)

  获得资产

  年金

  执行公务的王室成员每年有资格领取一笔年金(相当于工资)

  菲利普亲王:35.8万英镑

  安德鲁王子:24.9万英镑

  肯特公爵夫妇:23.6万英镑

  安妮公主:22.8万英镑

  亚历山德拉公主:22.5万英镑

  格罗斯特公爵夫妇:17.5万英镑

  埃塞克斯伯爵夫妇:14.1万英镑

  所得税

  1993年起,女王同意为所得和资金收益付税,同时宣布以后只有女王、菲利普亲王、太后会收取王室专款。然而,其他王室成员并没停止支取王室专款,他们支取后,女王会返还相同数量到国库。这只是一个掩盖停止付款后管理和立法上难题的折中办法,但女王每年因此少缴纳53.6万所得税,这些税会从她应付的所得税中扣除。

  王室婚礼

  1.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 1840年

  2.爱德华七世和丹麦公主亚历山德拉 1863年

  3.乔治五世和玛丽公主 1893年

  4.约克公爵(乔治六世)和伊丽莎白·鲍斯-莱昂 1923年

  5.温莎公爵和及其夫人沃利斯·辛普森 1937年

  6.伊丽莎白二世和爱丁堡公爵菲利浦 1947年

  7.玛格丽特公主和安东尼·阿姆斯特朗·琼斯 1960年

  8.安妮公主和马克·菲利普斯上尉 1973年

  9.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斯宾塞1981年

  10.安德鲁王子和莎拉·弗格森1986年

  11.爱德华王子和苏菲·琼斯 1999年

  12.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博斯 2005年

  13.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凯特·米德尔顿2011年

  14.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 2018年

  15.尤金妮公主和杰克·布鲁克斯班克 2018年

  王室的权力

  英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英国王室作为凝聚国家力量的象征。

  虽然英王的确拥有实质性权力例如解散议会、宣战、警告权等(与日本天皇没有实质性权力的区别)。但英国国王只是形式上的最高统治者和三军总司令,他的权力早已在1689年《权利法案》让予政府的实际领导人首相和议会(现时都是通过民选产生)。

  首相可就重大事项与国王磋商,国王可以行使建议权、警告权,但决定权由议会和首相做出,不过最终也要在国王的同意权下认可生效。

  著名人物

  安妮女王

  一个朝代是由几代人延续下来的。为什么1917年德国的尊严在英国受到了侮辱,这就需要知道德国人是怎么进入英国王室的。事情要追溯到18世纪初的英女王安妮。

  安妮是英国斯图亚特王朝的最后一位君主。她的父亲詹姆斯二世是罗马天主教教徒,而她是个虔诚的新教徒。安妮在位的12年,英国在文学和艺术装潢方面达到了繁荣时期,在历史上留下了一个坚实而闪光的印记。但她个人生活却是灰色的,她的孩子不是流产就是夭折,没有一个能够存活下来。出于后继乏人的考虑和对家庭的忠诚,安妮女王最初倾向于遵从家族的意见,选择她的同父异母兄弟作为王位的继承人。然而,英国立法机关的成员们早在1702年安妮登基以前就开始考虑继承人的问题。对于当时的大多数英国人来说,他们希望王位继承人依然是一位新教徒,而不是天主教教徒。显然詹姆斯二世的宗教偏见所造成的伤害,依然使人们耿耿于怀。很清楚,下一个君王的人选要么是斯图亚特家族安妮女王的同父异母兄弟,要么是斯图亚特家族詹姆斯一世的后裔子孙——德国北部的汉诺威家族的乔治一世,是一个小公国的统治者,同时也是新教徒。这是令人较能接受的一家亲戚。宗教做出了决定:英国需要一位信奉新教的国君。于是立法机关的成员们将选票投给了安妮女王的这家德国亲戚。根据1701年的继承法,斯图亚特家族的天主教成员们被很小心地排除在外,斯图亚特家族在德国的新教后代入主英格兰。

image.png

  安妮死于1714年,于是下一个君主来自汉诺威家族,这就是英王乔治一世,汉诺威家族的第一个国王。宗教将英国推进了乔治王朝时代。

  乔治一世

  乔治一世的即位为英国王室注入了德国血统。这位新君主只能说一点儿英语,只把一部分时间放在他的王国上。尽管这是一个愚钝的、不讨人喜欢的外国人,尽管詹姆斯二世的儿子和孙子一直都在觊觎王位,但是法律将王冠牢牢地戴在了乔治一世的头上,直至1727年。

  乔治一世之后登基的是他的儿子乔治二世。乔治二世虽然政治上无能,却具有卓越的军事才华。他是英国历史上最后一位亲自带兵征战沙场的君王。

  乔治时代在位最长的是乔治三世。乔治三世是乔治二世的孙子,出生于英国,1760年即位,直到1820年去世,终年81岁。多次的精神错乱为他的晚年笼罩上一层乌云。这个病传给了他的儿子,也就是后来的乔治四世。在乔治四世摄政和执政时期,英国在时装、家具和建筑方面成就显著。

  下一个登上王位的是乔治三世的另一个儿子威廉四世,他在位仅7年。威廉四世宽厚、善良,然而又令人遗憾地常常犯错误。和其他君王比起来,这是一个比较容易被人遗忘的君主,人们之所以还能记住他,只因为他是维多利亚女王的伯父。维多利亚是乔治三世第四个儿子的女儿,她将是威廉四世的继承人。威廉四世从心里讨厌维多利亚那个盛气凌人的母亲。作为国王,他的野心之一就是尽量活着,直到维多利亚度过18岁生日。到那时,维多利亚就可以不需要母亲的摄政而独自执政。威廉四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维多利亚女王

  维多利亚女王是英国汉诺威家族的最后一位君王。她的登基意味着英国汉诺威王朝结束了,由她而开始了一个新的朝代。维多利亚女王的出现并没有切断英国王室与德国的联系。事实上恰恰相反,她的母亲、家庭老师以及作为监护人的舅父莱奥波德都是德国人,都来自德国的柯堡家族,而女王自己也认为她是那个家族的成员之一。更重要的是,1840年也就是在即位的前三年,维多利亚和表弟、来自德国柯堡家族的王子阿尔伯特结了婚。她与丈夫感情深厚,并因此大举支持近亲结婚,导致后来王室血友病的发生。

  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0多年,英国在政治、经济、军事上都达到了历史上的鼎盛时期。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强大和繁荣的象征。“这个女人就是大不列颠帝国”。 19世纪盛行大家庭,女王也不例外,也是一位多产的母亲,共育有五男四女。到晚年时,她已是四世同堂的老祖母,共有37个孙子、近80个重孙。儿孙们的婚姻不能自主,而是专门有人为他们与外国王室牵线搭桥。于是女王的子子孙孙就成了德意志、挪威、瑞典、西班牙、希腊、罗马尼亚、南斯拉夫等国的国王或王后。一张惊人的皇家亲属国际网就这样被织成,这张网上的一丝一缕都和女王相连。维多利亚女王不仅是柯堡家的祖母,也是欧洲的祖母。

  维多利亚女王的长女嫁到德国皇室,后来成为德国皇后。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她的儿子即维多利亚女王的外孙德皇威廉二世,竟然统辖德军与英国开战,所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也被称为“亲戚间的战争”。

  乔治六世

  乔治六世被家人称作“伯蒂”(Bertie),在登基前则被公众称为“艾伯特王子”。他是乔治五世(原为约克公爵)和玛丽王后(原为玛丽公爵夫人)的第二个儿子。1920年他成为约克公爵、因弗内斯伯爵和基拉尼男爵。

  当时看起来他并无继承王位的可能,因为他的哥哥,那个十分受欢迎且聪明的爱德华王储在继承顺位上比他靠前。正因为这样,艾伯特王子被允许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并且在选择妻子时能拥有更大自由。1923年他在多次被拒绝后终于与伊丽莎白·鲍斯·莱昂(Elizabeth Bowes-Lyon)结婚。

  由于他们不太可能继承王位,夫妇俩人能够在比较正常的环境中将他们的两个女儿,伊丽莎白和玛格利特抚养长大。艾伯特十分害羞,终身都患有严重的口吃。当他得知1936年继位为爱德华八世的兄长最终决定为了婚姻问题而退位,自己将继承王位时,他十分不愉快。1937年5月12日他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登基,并改名为乔治六世,这么做一来遵从维多利亚女王的遗愿,即位之后所有的英国君主都不能以“艾伯特”为名,另一方面也通过使用与他父亲同样的名字来重新建立公众对王室的信心。

  戴安娜王妃

  关于王室对于戴安娜王妃的看法,可以参见电影《女王》主演:海伦·米伦,在大量真实影像和高超演技,表现了女王的内心世界。本片对于了解英国王室有较大帮助。

  乔治小王子

  2014年4月8日 英国威廉王子一家三口日前出访新西兰,小王子乔治的外交“处女秀”吸引了各方关注。不过英国媒体引述消息称,首次正式外访的乔治小王子正处于出牙期,加上他开始学习爬行,令人担心小王子如何适应时差和身体出现的变化。

  2014年4月7日抵达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后,乔治小王子一派“气定神闲”,被母亲凯特王妃抱着走下飞机。在此期间,乔治王子还“不经意”的露出了几颗小乳牙。

  英国王室助手早已告知威廉王子夫妇,年纪尚轻的小王子要乘搭长途飞机,以及经历11小时的时差,这难免会对小王子产生影响,加之小王子正处于出牙期和学爬阶段,因此威廉王子夫妇决定,将此次旅程的活动范围仅限于惠灵顿,以及澳大利亚城市堪培拉和悉尼,而且不会每日转换地点,希望尽快完成活动后返回下榻酒店看儿子,同时不想让小王子奔波折腾。

  牙医预计小王子的牙龈会红肿甚至发炎,而且脸颊会发红,并不时流口水,相信威廉王子夫妇将因小王子长牙而度过数个不眠之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