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不是历史而是故事?这个事件在历史上是不是真实存在的? 静诉历史

  楚汉相争时,西楚霸王项羽在和刘邦为了争夺帝位,进行长达十几年的战争。最后项羽在乌江兵败,自知大势已去,在突围前夕,不得不和虞姬决别,最后自刎身亡。霸王别姬故事我们都耳熟能详,但是他们的故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利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西楚霸王项羽的《垓下歌》,其中骓就是他的坐骑乌骓马,虞就是他的爱人虞姬。西汉初年有一位大文豪陆贾,写了一篇楚汉春秋,这也是我们后代所做的各类有关楚汉争霸典故历史的题材取源文章。

blob.png

  那么也就是说,这首垓下歌确实是存在的,但是有关项羽和虞姬的故事却没有记载,只能表明两人确实为爱人关系,而并不能证明他们确实有那么一出轰轰烈烈的诀别。

  从男权社会中男人对女人的不平等要求角度讲,霸王临死前亲手杀掉虞姬是极有可能的。但真实历史不可考,更何况人们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历史,人们需要的是霸王英雄末路、虞姬自刎殉情这样荡气回肠的永恒传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