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龙武侠小说《绝代双骄》中江别鹤简介
2019-04-01 10:33:42 防风氏 女魃 商均 许由 上甲微

  江别鹤,原名江琴,古龙武侠小说《绝代双骄》中重要反派角色,“玉郎”江枫的书童/琴童,虽然江枫待他与亲兄弟无异,但江琴还是因荣华富贵而出卖江枫,欲求出人头地而致其死亡。并指点十二星相,要是敌不过燕南天就告诉燕南天自己在恶人谷,将燕南天引到恶人谷与天下恶人对阵。

  后十余年改名江别鹤,一直模仿江枫风度为人处世,博得『江南大侠』名头,可实质却阴谋算计谋取权利财富。小说结局时试图与儿子合谋害死燕南天,却被燕南天察觉,双双废去武功。小鱼儿不崇尚冤冤相报,便饶恕他的罪过,将他与儿子一道交给顾人玉,做他家的园丁。

blob.png

  邀月按照江枫风度养成花无缺,以至于花无缺天下无缺。而江别鹤也模仿江枫为人,才能博得江南大侠名头。江别鹤精通失传已久的阴毒武功「无敌锁喉功」,首次出场时是青衣小帽的少年郎。他是江玉郎之父,原名江琴,曾是【玉郎】江枫的书童,被江枫待之如同兄弟,但其人狼子野心,为了使自己身份变得显赫,不再被人以江枫琴童身份所知,竟然出卖主人江枫致死。而给儿子取名玉郎,也是小人之心,寓意暗指江枫是我儿子,而非我是他的琴童。绝代双骄里的江别鹤和多情剑客无情剑里的吕凤先都是颜值超高气派非常的人物,论颜值武功二人相若,结局也是各有悲剧收场。江别鹤毁在地位的私欲,吕凤先毁在女色的地狱。

  江别鹤当江南大侠之时知一蜀山道长有一把神器,就暗中杀人夺宝,因暗中所得,故而天下并不知名,后为江玉郎使用。此剑名曰镇妖魔剑,不过一尺的短剑,这短剑的剑鞘黑黝黝的,看来毫不起眼,但等抽出这口剑来,却像是有天劫雷地狱火一般。森冷的剑气,立刻使阳光失去了光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