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连如来观音都打不过蝎子精?她的师父到底是谁?

  话说取经团一行利用假结婚骗了女儿国王正要骑马上路,忽然蝎子精横插一杠子将唐僧抢了就跑。孙悟空三兄弟追到毒敌山琵琶洞,蝎子精出来应战,那怪使个手段呼了一声,鼻中出火口内生烟,把身子抖了一抖三股叉飞舞冲迎,也不知有几只手没头没脸滚将来。喝道,孙悟空你好不识进退,我便认得你你是不认得我。你那雷音寺里佛如来也还怕我哩。三个斗罢多时不分胜负,那女怪将身一纵使出倒马毒桩,不觉把大圣头皮上扎了一下,行者忍耐不得负痛败阵而走。八戒笑道,只这等静处常夸口,说你的头是修炼过的,却怎么就不禁这一下儿?行者道,我这头自从修炼成真,盗食了蟠桃仙酒老子金丹,大闹天宫时又被玉帝差大力鬼王二十八宿押赴斗牛宫外处斩,那些神将使刀斧锤剑雷打火烧,及老子把我安于八卦炉锻炼四十九日俱未伤损。今日不知这妇人用的是甚么兵器,把老孙头弄伤也。

  蝎子精的手艺有三项。第一会吐火喷烟。第二能变出好多只手。第三有绝招倒马毒桩。而且蝎子精说了两个信息,第一她认识孙悟空,但是孙悟空不认识她。第二如来也怕她。西游记中会喷火吐烟的只有红孩儿,能变出好多只手的除了孙悟空就是哪吒。红孩儿的师父是弥勒佛,哪吒的师父是如来,孙悟空的师父是菩提祖师。因此蝎子精的功夫只能是跟这三位大拿其中之一学的。但是如来我们可以排除,因为蝎子精和如来结怨就是因为她去雷音寺听如来讲经,但是如来不让她听,还推了她一把,她一个倒马毒桩蛰了如来二拇指一下,如来都疼痛难禁,下令四大金刚捉她,她跑到女儿国避了风头。

  于是只剩下弥勒佛和菩提祖师。蝎子精又说,她认识孙悟空,但是孙悟空不认识她。猴哥的履历其实很清楚,最早在花果山,后去菩提祖师处学了十年道,再回花果山当美猴王,又去天庭干了弼马温和齐天大圣,然后大闹天宫被压在五行山下,再然后被唐僧救出来取了经。如果蝎子精是在花果山认识了猴哥,那么猴哥作为花果山一把手没理由不认识她。如果蝎子精是天庭的人,在天上认识了猴哥,那么她就是私自下凡,后来的昴日星官根本不敢几嗓子喊死她,只能是带回天庭听玉帝发落。所以蝎子精只能是在菩提祖师处认识了猴哥,她的师父就是菩提祖师。由于她躲在暗处,因此她认识孙悟空,但是孙悟空不认识她。

  于是一条线索出来了。蝎子精和孙悟空一样,都是菩提祖师训练出来给如来和玉帝添堵的。他派孙悟空回花果山大闹天宫跟玉帝作对,又派蝎子精去西天雷音寺跟如来作对。由于他教的都是动静术流等旁门左道的功夫,因此教出来的徒弟都暴虐狠毒,所以蝎子精才要去如来那里偷学佛法以提高修为。但是如来看她来路不正,准备下手将她擒获细细询问,可是蝎子精和孙悟空一样,战斗能力超群,不仅伤了如来,而且四大金刚和观音菩萨都近不了身,从容而退。取经团一行来到女儿国,开始蝎子精以为唐僧会和女儿国王成就好事,所以隐忍未发。直到唐僧耍了女王准备走人,她才冒险现身劫走唐僧,要破唐僧元阳,幸亏悟空强力阻止。有人说既然她和孙悟空是师兄妹,为啥不认呢。因为孙悟空已经成为如来的铁杆小弟,二人已经不是一条道上跑的马车,没必要再谈师承。再说了估计她下山的时候也和孙悟空一样被菩提祖师告诫不能透露师承,所以对孙悟空狠下毒手,也算清理门户,此时一直暗中观察的观音菩萨现身,让猴哥去找昴日星官出马,可怜蝎子精机关算尽太聪明,误了卿卿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