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史上“超长待机”的王朝,奥尔登堡王朝排第几?

  第七名:金王朝 金王朝,统治新罗王国:356-912,927-935年。  共计564年

  金王朝地图

image.png

  金王朝备注

  备注一:912-927年的三代新罗王,为朴氏。

  备注二:后高句丽的建立者弓裔,号称新罗宪安王的庶子,也号称过高句丽报德王的后裔,没确实证据,不可信,本文不采纳。

  第六名:奥尔登堡王朝

  Oldenburg Dynasty

  奥尔登堡王朝,统治丹麦:1448-1940,1945-今。

  奥尔登堡王朝,统治挪威:1905-1940,1945-今。

  奥尔登堡王朝,统治俄罗斯:1762,1796-1917年。

  奥尔登堡王朝,统治希腊:1863-1924,1935-1941,1944-1967年。

  奥尔登堡王朝,即将统治联合王国……

  共计566年

  第五名:马拉王朝  马拉王朝,统治尼泊尔:1201-1769年。  共计568年

  第四名:马兹亚德王朝  Mazyadid Dynasty  马兹亚德王朝,统治希尔凡沙阿国:861-1539年。

  共计678年

  马兹亚德王朝地图

image.png

  马兹亚德王朝备注

  备注一:马兹亚德王朝,又名沙班王朝(Shaybanids)、亚兹德王朝(Yazidids)。

  第3名:阿夫里格王朝  Afrighid Dynasty

  阿夫里格王朝,统治花剌子模王国:305-995年。  共计690年

  阿夫里格王朝地图

  第二名:高王朝  Gao Dynasty 高王朝,统治高句丽和百济:前37-668年。  共计704年

  高王朝地图

  备注一:《三国史记》及《三国遗事》均记载,百济首王温祚王是高句丽创立者朱蒙第三子。他担心朱蒙长子琉璃王继位后会对自己不利,于是南下新创国家,取名"百济",国姓“扶馀 / 余 / 徐”。

  备注二:前37-668年,为高王朝统治的高句丽王国。

  备注三:前18-663年,为高家族支系扶馀王朝统治的百济王国。

  第1名:阿尔萨息王朝  Arsacid Dynasty

  阿尔萨息王朝,统治波斯:前247-公元490年。  共计736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