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乾隆皇帝儿子的福长安 却在嘉庆与和珅的斗争中被双方利用
2019-04-08 10:03:12 窦尔敦 萧美人 张东官 梁章钜

  福长安,清朝将领,是保和殿大学士傅恒的儿子。和他哥哥福康安一起从小被乾隆皇帝养在宫中,深受乾隆皇帝的喜欢。传闻福康安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但实际上福长安才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福康安只不过是一个烟幕弹,当然有很多研究历史的人说这个福长安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的这个可能性非常的低,为什么呢,因为傅恒的妻子很难与这个乾隆皇帝接触,那么二人就不可能有这么一个机会在一起甚至生下福长安,那么如果傅恒和乾隆都不是福长安的父亲的话,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傅恒的弟弟了,当然在天命这部电视局里,福长安就是乾隆的私生子。

image.png

  在天命这个电视剧中福长安也是一个很可怜的人,作为乾隆皇帝的儿子,但不能够享受这个皇子的待遇。而且在乾隆皇帝死了之后,嘉庆皇帝与和珅的这个争斗不断升级,他们都利用福长安来对付对方,来牵制对方。

image.png

  那么嘉庆皇帝是怎么利用福长安来对付和珅的呢。嘉庆皇帝十分清楚福长安的性格,是一个见风使舵的小人,只要让他看清楚眼前的形势,就一定会弃暗投明,于是嘉庆皇帝利用他的这个皇帝的身份对付福长安。嘉靖皇帝对福长安说,一直把他当成亲兄弟,又对他说和珅是一个大贪官,恶贯满盈的人,还说和珅的好日子没有多少了,你福长安应该知道。只要福长安愿意帮助他除掉和珅,就可将功赎罪,还说只要和珅一倒台,他就会将和珅的党羽全部铲除,是要求荣还是求辱全在福长安一念之间,如此威逼利诱,福长安果然倒向了嘉庆一边,并且利用和和珅聚会的时机,偷偷的把和珅的贪污账本给偷出来给了嘉庆,只是和珅立刻察觉出了福长安将账本偷出来给了嘉庆,并立刻实施了一系列的反击措施才没有被嘉庆给整倒。

  那么和珅又是怎样利用福长安对付嘉庆呢?和珅知道福长安与他的哥哥感情非常好,于是就将他哥哥被嘉庆害死的事情告诉福长安,和珅说福康安表面上是落河淹死的,但是实际上杀死他的人就是嘉庆,当年福康安镇压苗民作乱有功,嘉庆和他一起奉旨犒赏福康安,赐福康安三眼花翎,但是福康安以为自己劳苦功高,解除禁酒令,结果喝醉了,而且对嘉庆十分的无礼,还说论军功,论地位、论身份自己都不输嘉庆,还说自己也是龙裔,结果这句话惹怒了嘉庆,夜晚嘉庆看见福康安一个人在河边,就把福康安给弄到河里给淹死了,还说这件事情福长安你可以去查证,福康安的玉佩和嘉庆的玉佩当时都掉到了水里,但是嘉庆走的时候捡起的是福康安的玉佩。福长安经过一番查证之后,证实确实是嘉庆把他大哥福康安给杀死了,之后又开始按照和珅的吩咐对付起了嘉庆。

  在嘉庆和和珅在争斗中,福长安被二人不断的利用来利用去,一方面嘉庆和和珅都十分了解福长安,拿捏住了福长安的软肋,另一方面福康安本身就是个墙头草,看那边得势就靠向那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