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的玉面狐狸是怎么死的?她冤不冤

  常言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那是不是说,男人入对了行,就一定会有卓越的成就,女人嫁对了郎,就一定会幸福安稳一生,我看,也未可知。

  《西游记》中写到,有座积雷山,积雷山上有个摩云洞,摩云洞里住了个万岁狐王,狐王有个美艳绝伦的女儿,唤作玉面公主。狐王临死前,百般割舍不下这个女儿,估计也是太过宠爱,教育不当,这玉面公主没什么一技之长,单单长得漂亮。狐王怕自己的百万家私和女儿被人所骗,死前反复叮嘱女儿,一定找个身手不凡、忠厚老实的人入赘,玉面公主连连答应,狐王方闭目而去……

image.png

  狐王死后,玉面公主谨记父言,按照老父亲的标准寻找夫婿。牛魔王,成了她的如意郎君。牛魔王的法力不靠法宝,身手可与孙悟空匹敌,手下有一批小妖,供其使唤,又与孙悟空是五百年前结拜兄弟。孙悟空护送唐僧西天取经,得到如来的支持,菩萨的帮助。可以这么说,牛魔王要武装力量有力量,要攀关系有关系,为人也算忠厚老实,和铁扇公主结婚多年,生了红孩儿,也无半点绯闻,和四下里的神仙、妖王称兄道弟,古道热肠,从不欺侮弱小。除了长得不咋滴,当然狐王不在乎外貌,各方面真符合狐王对准女婿的要求。

  (二)牛魔王入赘

  入赘了牛魔王,玉面狐狸可真是心无所忧。两年多了,牛魔王没离开过玉面狐狸,对发妻铁扇公主并非无情。只是当初,铁扇公主对玉面狐狸的百万家产动了心,所以,月月接受玉面狐狸的金银珠宝的贿赂,而把自己的丈夫“出租”给了二奶,自己看着满眼的财宝,独守空房。从这点说,还是狐王的家私赢得了牛魔王,当然,玉面公主的姣好面容,娇滴滴的样子,老牛不动心也不可能。但如果铁扇公主不同意,估计老牛有贼心也无贼胆。

  不管怎样说,玉面狐狸现在拥有牛魔王,雄厚的家底,让老牛披挂一新,每日里无事,不是陪着美人,便是和自己的哥兄弟聚宴饮酒,好不快活,乐不思蜀

  (三)孙悟空来了,玉面狐狸死了

  玉面公主以为自己一生都会过这样的日子,不为生计担忧,性命无忧。谁知,老牛五百年前的结拜弟兄孙悟空出现了,生活失去了往日的安宁。原来唐僧一行过不了火焰山,铁扇公主记恨因为孙悟空,当年让观音菩萨收了红孩儿之仇,不肯借扇。悟空不得不请老牛出面说情,不过,五百年前的交情,已经被新仇旧恨低过,老牛哪里肯听悟空的,昔日的弟兄们,今日却是仇人,两人你斗我打,胜负难分,可怜那无一点本领的狐狸精,一人置身一处,被八戒发现,老猪一耙子打下去,玉面狐狸香消玉损,接着被剥衣查看……

image.png

  玉面狐狸死得冤枉,死得连她自己都莫名其妙。她有何错?为何八戒要置她于死地?或许,猪八戒只是在牛魔王的地盘上,遇到了她,估计是老牛的人,所以一耙子打死了。我都奇怪了,一向贪恋女色的猪八戒,怎么见了美貌的玉面狐狸下得了手?估计正打在兴头上,一耙子下去,才发现长得不错,然后剥了衣服……

  不管怎样说,玉面狐狸死了,死了,还被老猪剥了衣服。那身手不凡的老公,没有护得了她的周全,她继承的百万家私也没为她赢得一生安稳,哎,可怜的美人!

  玉面狐狸嫁错了人吗?不对呀,玉面狐狸可是按照自己的条件选择夫婿的,不凡的法力,忠厚老实的人品,对玉面狐狸不仅呵护有加,关键时候,还特别会甜言蜜语,让美人心花怒放

  (四)到底谁错了?

  狐王糊涂,因为女儿美貌,万般纵容,在合适的年龄没有学到一技之长,而把护佑女儿的重担,寄托在一个陌生男人身上。女儿愚蠢,用自己的财产,贿赂了丈夫的发妻,霸占了本属于别人的丈夫。作为她自己,除了美貌,就是一点撒娇的本领,在大敌当前,没一丝一毫的回击之力,徒然地,命丧黄泉。

  故事也是奇了,玉面狐狸死后,佛兵天将来了,铁扇公主主动言和,重新修炼,最后秀成了正果,老牛也心甘情愿皈依佛门……玉面公主,在整个故事中,就是个冤大头。她从没有像红孩儿一样,想过抓唐僧,吃唐僧肉,与取经团体无任何恩怨瓜葛。她倒赔家私,入赘夫婿,只为求得护她一生安稳,不想不但没护得周全,反而身受牵连,白白牺牲了性命。

  女人,不是你的名字是弱者,而是你自己愿意成为弱者,一味的寻求他人的保护,反倒失去了自己保护自己的能力!

  世间本无救世主,拯救自己最可靠的人是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