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菱为什么盼着夏金桂进门?
2019-04-08 14:48:31 贾雨村 贾代儒 贾瑞 贾蔷 贾芸

  《红楼梦》原著中,香菱生得好齐整模样,为人行事却又温柔安静,连寻常的主子姑娘都比不上她。

  薛家明堂正道娶了香菱来当小老婆,贾琏嫉妒得直呼“那薛大傻子真玷辱了她”。

  《红楼梦》原著中,听说薛蟠要娶亲,香菱巴不得夏金桂早些过来,又添一个作诗的人了,心中盼过门的日子比薛蟠还急十倍。

  香菱这个小老婆为什么盼着薛蟠的大老婆进门?自然是与薛家有关!

blob.png

  《红楼梦》原著中,薛蟠是个“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人,喜新厌旧更是不必说。

  薛蟠当初为了香菱,不惜惹下人命官司,又跟薛姨妈磨了很久,好不容易才到手,过了没半月,也看的马棚风一般了。

  所以,无论薛蟠是否娶亲,香菱都不得宠,薛蟠并不是什么让人害怕失去的好男人。

  《红楼梦》原著中,薛蟠不但贪得无厌,而且处处惹是生非,香菱做为薛蟠的小老婆,有约束薛蟠的义务,却力不从心。

  所以,香菱日日忙乱着,以为薛蟠娶过亲,自己就得了护身符,身上分去责任,能够过上安宁日子。

  还有一个原因,香菱是一个真性情的人,不是拈酸吃醋的人,她巴不得夏金桂早些过来,又添一个作诗的人了。

  所以,香菱盼着夏金桂过门,十分殷勤小心伏侍着夏金桂。结果,夏金桂是个妒妇,怎么能容得下香菱这等一个才貌俱全的爱妾在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