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阴星君是谁?不是嫦娥,而是一位王后

  神话故事中,太阳,太阴为诸天星斗中最重要的两个。而封神榜的作用就是给予人 阶位之力 不是封神榜所封之人就是没有阶位,是无法使星辰运转的。但嫦娥到月宫时玉帝的天庭都还没建好呢。所以她在月宫没人敢赶她出去。本来可以封她为太阴星君,但是她并未参加封神大战,所以榜上无名。但天庭必须有个太阴星君,很多人都很好奇吧?故事要从商朝说起。

image.png

  每当说起商纣王的后宫,我们首先就会想到那个蛇蝎美人妲己,除此之外,对于商纣王的后宫我们就几乎一片空白了。但是殊不知,商纣王还有过一个非常刚烈的王后,就是姜王后。姜王后是姜桓楚的女儿,姜桓楚为表忠心,把自己优秀的女儿送给了纣王,于是就有了姜王后。

  姜王后不仅美丽大方,人品好,还很明事理,帮助纣王把后宫各院管理得秩序井然。那个时候的纣王还是一个有道明君。而姜王后也为纣王生下了两个优秀的儿子,取名为殷郊和殷洪,一家人生活的很是幸福。而姜王后身上的众多优点,不仅仅使大臣百姓很尊敬她,也赢得了纣王的宠爱,但是幸福只是短暂的。

  自从苏妲己进宫,纣王对她的宠爱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姜后想到纣王不理朝政整天沉迷美色,就忧心仲仲,于是就想劝导纣王。后来因为惹怒妲己,却反被妲己陷害,遭受铜斗炮烙双手,最后含冤死去。这么一个正直率性的王后,因为大王昏庸无道,听从妖精的话,把一个王后活活弄死。姜王后死的很忠烈,所以她也入了封神榜。

image.png

  封神大典的时候,因为姜王后是冤死的,而且她也做了很多好事,为封神大战有过贡献,刚好天庭需要一个太阴星君,所以姜王后就出任太阴星君了,连孙悟空也要对她行礼,所以她的地位很高,当然更多的是她曾经的那份皇后高贵气质令人折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