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短时间的皇帝——完颜承麟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王朝历史,诞生了无数皇帝君主,还有无数人渴望着当皇帝,别问为啥,因当皇帝的好处太多了!有理想的男性想要当皇帝,渴望建功立业,治国平天下,为百姓做贡献!没理想的男人也想当皇帝,因为有数不清的金银财宝和豪华的宫殿,还有个不断进入小美女的后宫!所以争夺皇位的权力争斗一直是轮回上演,但是皇帝真的有那么好当?历史上最短时间的皇帝完颜承麟的悲催人生告诉你,当半天皇帝的代价就是狗带呵呵!

  要是在今天,完颜承麟能申请个吉尼斯纪录: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仅仅三个时辰!为啥他这么苦逼呢?好不容易当上皇帝了,结果龙椅还没捂热,就一命呜呼了!这都要拜他的主子金哀宗完颜守绪,当时的金朝被蒙古和南宋的军队打得生活不能自理,眼看着就要亡国了,金哀宗就以“率兵抗蒙”的借口,丢下一大家子人自己逃出去,身为将领兼好基友的完颜承麟对他不离不弃,一路保护着他安全,把他送到了蔡州。

image.png

  完颜承麟是个耿直天真的家伙,到了蔡州,就提议金哀宗,咱们要好好部署下抵抗蒙古军吧!但是金哀宗已经被折磨得没劲打仗了,一门心思琢磨着后事,寻思着自己要是这么死了,可就成了金朝的末代皇帝,亡国罪名就是妥妥地钉在历史书上了!搞笑的金哀宗不乐意自己死后号是金末帝,果断找接盘侠!一眼相中无辜的完颜承麟,好兄弟不就是拿来坑的嘛~

image.png

  耿直忠诚的完颜承麟一脸懵逼地接受了金哀宗的禅让,从一个跑腿的将军摇身一变成为金国皇帝,煞有其事地举行了传位大典,金哀宗把烫手山芋丢给了完颜承麟,然后自己逃命去了。可怜的完颜承麟刚当上皇帝,还没回过神来,宋蒙大军就压城而来,他赶紧率领军队出去迎战,算是御驾亲征呢,可惜,这一战就是结束,再也没有回来。

  虽然这个皇帝当得搞笑又窝囊,但是在正史上,完颜承麟依然是被承认的金末帝,在那个兵荒马乱的时代,名分什么的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与其做乱世的皇帝,不如做盛世的平民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