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哀宗为了不想背上千古骂名的君主 竟然将皇位传给完颜承麟

  在我国史册记载里有个寿命最短的皇帝,大家知道是谁吗?他就是东汉时期的第五个皇帝汉殇帝刘隆了,那个时候他刚满百天,刚到一岁的时候就夭折了,这个皇帝做的非常的痛苦,甚至都不知道皇帝是什么样子,就迷茫的逝去了。

image.png

  最短的皇帝讲完了,那就讲一下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吧!这为皇帝叫做完颜承麟,是金国最末代的皇帝。他简直非常的悲惨,简直连那刘隆都不如啊!这刘隆当皇帝的时候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是还在位了有一年的名分和待遇,而这完颜承麟却连一秒钟的福分都没享受到,直接金国被灭了,他成了千古罪人

image.png

  这完颜承麟是金国最末期的皇帝。当时管理着女真族的是辽国。这女真族本身很安分的待在辽国,可后来辽国竟然开始剥削女真族的部落,这些举动让女真族感到非常的愤怒,最后长老们决定不再忍受这样的欺压,他们决定反抗辽国的统治。然后完颜承麟的先祖早早就和北宋制定了一些条款,会一同进攻辽国的,这辽国不堪一击,直接被打灭亡了。这辽国刚灭亡没多长时间,金国背信弃义,直接撕破脸面可耻的去攻打了宋国,这下可好,直接把南宋给逼迫丢失了一半的国土,惨不忍睹。

  然后跟着金朝统治有非常大的因患,北方迅速兴起了一股很强势的战力种族,蒙古族!这风水轮流转,金国非常的腐败,没有继续发展自己的领地和兵马,导致南宋和蒙古族结合在了一起,把金国彻底给瓦解了,算是报仇雪恨了。

image.png

  这完颜承麟是金世祖的正统血脉,是金哀宗完颜守绪一直重用的一名大将军,他能力非常的强大,为人朴实,很忠心。在天兴元年的时候,蒙古军集结在一起开始往南方侵略,完颜承麟凭借自己的能力,一路保卫着金哀宗逃去了蔡州,非常的安全。

image.png

  在天兴三年的时候,蒙古的军队彻底爆发了,联合了南宋的军队,一起前往蔡州把金哀宗给围住了。这金哀宗甚知已经完了,金国彻底灭亡了,但是却不甘心做一个背上千古骂名的君主,不要脸的把皇位传给了完颜承麟,这完颜承麟也是万般无奈,只好硬着头皮接受了。

image.png

  在第二天将要登基的时候,外面的大军攻了进来,可谓是上一秒黄袍加身即将登基,下一秒就卷入了战斗,金哀宗选择了自杀,毕竟大局已定了,谁也无法改变。而完颜承麟则去浴血奋战,最后死在了战乱中。这一战金国彻底灭亡了,完颜承麟背上了千古骂名!

image.png

  金哀宗得知大局已定,帝位传位给了完颜承麟就自杀身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