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翁无意透露为什么郭靖这么笨,降龙一学就会?
2019-04-15 10:57:46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在郭靖之前,金庸小说中出现的丐帮帮主只有汪剑通,乔峰,洪七公,他们都是学全了降龙十八掌的人。洪七公之后,黄蓉把帮主之位传给了鲁有脚,鲁有脚资质有限,学个打狗棒法都学不全,降龙十八掌完全没有接触。之后的帮主就是耶律齐了。

blob.png

  其实修炼降龙十八掌,很大程度跟内力也有关。为什么说内力修炼变得艰难呢,在春秋时期,越女剑阿青仅仅和神猿学剑,十几岁便能成为剑神,楚国当时剑客武力远超越国,随便派出一些高手便能横扫越国,还是阿青出了一剑才获胜,但是就这一剑便在楚越两国剑客心中留下了神剑的影子,没过几年,越国剑客实力便超过了楚国,最后范蠡请出阿青帮忙训练士兵,造就了三千越甲可吞吴。

blob.png

  其实郭靖之所以练降龙十八掌这么快,也是跟他的内力有关的!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蛇血!大家可能会觉得郭靖练降龙到去桃花岛内力增长太快 其实老版解释的很清楚 就是喝了蛇血 不仅百毒不侵 而且喝了之后又挨了顿打活血化瘀内力大增 但不知为何新版取消了这个设定 而战绩却没取消,这就显得非常突兀。而这个蛇血,就是梁子翁给他的。

blob.png

  【郭靖资质鲁钝】,内功却已有根柢,学这般招式简明而劲力精深的武功,最是合适,便即凝神学练,两个多时辰之后,已得大要。在原文中也写明了,郭靖的内力已经有了根底,这个基础就是梁子翁的蛇血给的他。而后来,梁子翁多次要找郭靖要回蛇血,也证明了蛇血的重要性!对郭靖学习降龙十八掌的根基是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