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长得太美嫁给法国国王,后来又嫁给英国国王

  在欧洲历史上,有一个女子非常特殊,她是欧洲历史上第一个自由选择丈夫的女子,和欧洲的多位皇帝有过不寻常的关系,后世更是把她认定为:“中世纪的吟游诗人”,她美貌、高贵,被认定是“行吟诗人的女王”,是12世纪的杰出女性,有人说她:“她被认为是欧洲历史上第一位自由选择丈夫,第一位参加战争并进行军事指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经历过多位国王统治的女性”。

  这个女人叫做埃莉娅诺,在欧洲历史上,第一个选择丈夫,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下了美丽坏女人的传说。

  说起埃莉娅诺,也算是一个贵族女儿,她出生于1122年,家族是位于法国西南部阿奎丹的领主,祖父阿奎丹公爵威廉九世是一个诗人,但是,祖父有一个嗜好,那就是利用自己的才华,到处勾引女性,终于有人忍不住了,向教皇揭发了他的罪过,威廉九世被驱逐出教,后来,认识了情人罗莎,罗莎让自己的女儿艾诺娜和威廉九世之子威廉十世结婚,两人生了埃莉娅诺。

  在法国如此浪漫的环境下生活,埃利亚诺成为了阿奎丹领地的女继承人,而且,本人也是一个充满了浪漫色彩的人,埃利亚诺不仅背景深厚,而且,本人也是一个绝世美女,前来求婚的人络绎不绝,后来,父亲给她找了一个未婚夫,是法国国王路易六世之子路易七世订下了婚约。

  但是,埃利亚诺并不喜欢这个男人,反而后来,她喜欢上了一个大她8岁的叔叔,是一个身材健硕的骑士,两人过于亲密,遭到了路易七世的挤赌,而且,埃利亚诺对路易七世直言:“我们两人其实是四代之内的近亲,法律禁止近亲离婚,所以,婚姻约定是无效的”,路易七世非常生气,把妻子关了起来,怒火冲天,幸好,在教皇的调节之下,两人关系恢复,并且生了2个女儿。

image.png

  1151年,埃利亚诺29岁,她游历巴黎,认识了亨利王子,当年,亨利王子只有19岁,但是两人还是冲破了世俗的观念,强行在一起了,路易非常惊讶,对亨利发动了战争,但不幸败北。

  后来,亨利继承了英格兰的国王,埃利亚诺也强迫与路易七世离婚,嫁给了亨利国王,成为英格兰王妃后,她生了八个孩子,使金雀花家族走向了繁荣。

  但是,晚年的埃利亚诺,因为年老色衰,被丈夫嫌弃,她被丈夫软禁了16年,并且,在后代人的眼中,她变成了一个坏女人,实际上,这只是一个追求爱情,追求自由的傻女人而已!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