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武侠作家金庸的作品《射雕英雄传》中曲灵风简介
2019-04-15 14:03:19

  著名武侠作家金庸的作品《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东邪黄药师的大弟子,陈玄风、梅超风、陆乘风、武眠风(新修版为武罡风)、冯默风的师兄。

  人物设定

  黄药师的大弟子,因陈玄风和梅超风偷走九阴真经,黄药师迁怒其他弟子,将他腿骨打断,赶出桃花岛,曲灵风便到了牛家村,改名曲三,开了家酒店为生。后为讨黄药师欢心,深入皇宫盗取名贵字画,被大内高手石彦明所杀,留有一女傻姑

  (新修版中曲灵风并非因陈、梅二人偷书被黄药师迁怒而驱逐,而是因擅自假借师父之命去教训陈玄风,被黄老邪提前逐走)

  人物经历

  他在小说的第一回中就出来了,就是酒铺里的瘸子“曲三”。是黄药师众弟子最聪明的,也最得黄药师的喜爱。因师弟(陈玄风)师妹(梅超风,又名梅若华)私奔并盗走师傅的《九阴真经》,黄药师迁怒众徒弟,挑断他们的脚筋,并赶他们出桃花岛。出桃花岛后,他隐居在牛家村,更名“曲三”。为了博得师傅的欢心,能够重回桃花岛,他经常去大内盗取名贵字画,不意其中一幅竟包有《武穆遗书》之重大线索。终因寡不敌众而死,死后所盗书画皆藏于铁箱内,后由郭靖黄蓉发现。育有一女傻姑。后该女被黄药师收养,亲传武功,以弥补他内心对曲灵风的内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