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对杨过的爱有多深 从风陵师太的名字就看出来了
2019-04-15 15:29:58 斗酒神僧 韦一笑 段誉

  在金庸的小说里有许多的传奇人物,而我们平常说的最多也也就是那些主角或者是那些比较有名气的配角了,但是在小说之中却还有很多不起眼的人物,可能眼中连一个配角都算不上。而郭襄就算得上是《神雕侠侣》中戏很少的一个配角了,而郭襄在《倚天屠龙记》里就只有一个传说,就是镜头都没有一个,但郭襄说得上是射雕三部曲中最可爱,但却让人惋惜的一个姑娘。

image.png

  大家都知道郭襄是郭靖和黄蓉最小的一个女儿,郭靖和黄蓉也是非常的宠爱郭襄,再加上父母在江湖中的地位,郭襄在江湖上也被很多人宠爱着,这也只是她的性格变得活泼开朗,敢爱敢恨,而之后因为在风陵渡口与杨过相遇之,郭襄开始变得有了心事,杨过的身影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但是郭襄非常懂事,因为她知道杨过爱的人是小龙女,所以就把那份爱深深的埋在心底,远远看着杨过,想着杨过。之后在杨过失踪后,郭襄变得越来越想杨过,并且决定要找到杨过,就算是只能远远地看一眼杨过也就知足了,后来郭襄带着要出去找杨过的心对自己的父母撒谎说外出游玩去了。

  郭襄为了找杨过走遍千山万水,问过了千千万万的人,找了很多年都没有找到杨过,郭襄从十八岁找到四十岁,把自己一生最好的年华都用来寻找一个不可能的人了。其实杨过这么聪明,怎么可能看不出郭襄喜欢自己呢?但是为了郭襄好只能装作不知道,然后就一直躲着郭襄,杨过本以为这样就会被郭襄忘记,但是谁知郭襄却早已爱已入骨,最后郭襄终于明白,不是自己找不到,而是杨过不愿意见自己。

  郭襄对杨过的爱,已经超出正常的得到拥有的爱,在倚天屠龙记开头曾说过,只要是能听到一点关于杨过的消息就好了,但是却一直没有杨过的消息,直到有一天郭襄来到了峨眉山才恍然大悟于是剃发出家,并且创立了峨眉派。之后郭襄对杨过还是思念依旧,其实从郭襄给自己徒弟起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她究竟有多爱杨过,峨眉派的第二任掌门叫做风陵师太,风陵便是郭襄遇见杨过的风陵渡口了,是爱的开始的地方。

image.png

  很多人都说如果郭襄再次选择的话,可能她再也不会去风陵渡口去见杨过了,但是我觉得要是让郭襄重新选择的话,郭襄还是会选择遇到杨过,人生匆匆几十载,爱并不如你想的那么简单,郭襄对杨过的爱是毫无保留的爱,虽然不能跟杨过在一起,但是郭襄的心早已随了杨过,也不会再爱别人了,对郭襄来说或许剃发出家是最好的结局了。

  如果说一遇杨过误终身,郭襄见到了杨过误了终身,那张君宝见到郭襄是不是就是一见郭襄误百年了?张君宝虽然跟郭襄见过两面,但是却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女子,郭襄把她的徒弟取名风陵,仔细想想张君宝的弟子武当七侠的名字,宋远桥、俞莲舟、俞岱岩、张松溪、张翠山殷梨亭莫声谷七人,不正是张君宝和郭襄初次见面,少室山下的风景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