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乌鸡国国王为什么会在井中三年?真相是什么
2019-04-17 11:23:57 千里眼 阎王爷 太阴星君 杏仙

  西游记中有一回真假国王,当时唐僧半夜睡不着遇上了一位自称是乌鸡国国王的“人”,国王告诉唐僧自己是乌鸡国的创始人,然而自己如今却有家不能回。各位应该都知道,当时真的乌鸡国国王已经被沉入井底,而青毛狮子则化身乌鸡国国王的样子帮他统治国家。

image.png

  这个时候的乌鸡国国王一直被浸泡在井底之中,是因为他托梦告诉唐僧才使唐僧看见了这么个“人”,而为什么这个青毛狮子要抢了他的位置让他受这等惩罚呢?这还都因为乌鸡国国王曾经做了一件恶事惹怒了一菩萨。

image.png

  其实这乌鸡国国王本身是个好人,他乐善好施,好善斋僧,于是如来便差遣文殊去度他早日归西,早证金身罗汉。不过,文殊因为不能以真身示乌鸡国国王于是便化身一个普通和尚的样子问他化斋,由于文殊和他说了几句话让乌鸡国国王觉得他不怀好意不是个好人便将他用绳子捆起来送到御水河边浸泡了三天三夜。幸亏由于他的金身才使得他得以归西。

  也就是说乌鸡国国王曾经无意间“惩罚”了文殊,所以之后文殊回去便禀告了如来,而如来便令文殊菩萨座下的青毛狮子下凡去将乌鸡国国王也推入井中浸泡个三年,算是对这乌鸡国国王的惩罚和一次磨难。

  这样看来,乌鸡国国王变得如此悲惨其实完全都是自找的,因为自己不识得文殊菩萨的真身所以遭到了惩罚,不过这个惩罚也实在是够狠,文殊菩萨仅仅是被浸泡了三天,而乌鸡国国王就这样被浸泡了三年,这期间青毛狮子还代替了自己的形象以至于根本没人知道他被推入井中!看来文殊菩萨气量也都是很小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