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临死前的一句话 竟然成为现代流行用语
2019-04-17 16:13:20 华雄 孙坚 董卓

  董卓是引发三国乱世的罪魁祸首。他杀了十常侍,结束了东汉外戚太监之间的斗争,废少帝,立献帝,并顺利接管了东汉朝廷。董卓上台后,他的本性暴露无遗。世界各地的人都对他非常不满。各界人士共同攻击董卓。

image.png

  袁绍当选为讨伐董卓的诸侯大军盟主,但董卓有一个义子吕布武艺高强。在“三国演义”中,他被描绘为三国的第一猛将。为了除去董卓,王允首先将貂蝉送给吕布,在他们成亲之际,然后将又貂蝉献给董卓,慢慢地吕布有了情愫,因为爱所以对董卓起了杀心,最后,在王允的怂恿下吕布同意杀死董卓。

image.png

  192年5月22日,董卓被骗到禅位台接受汉献帝的禅位。然而,他看到王允和其他人拿着武器。董卓感觉不对试图逃跑,但他被一群已经在这里遭到伏击的亲属所包围。董卓急切地喊道:吾儿奉先何在?吕布从他身后出来,但不是为了保护他,而是与人一下诛杀他,吕布喊道:奉诏讨贼!

  然后他立刻拿起方天画戟,刺向了董卓。董卓才意识到吕布背叛了他。董卓在去世前的呼救请求被嘲笑了数千年。现在,“吾儿奉先何在”已经成为一个流行的互联网流行语,调笑那些孤立无助的人!

  就像当时的董卓一样,他天真地以为他呼救能保住自己的性命,可是呼救来的对象居然也是要杀自己的,不知道董卓死的那一刻有什么想法没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