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大闹凤仪亭,王允火上又浇油,义子奉诏杀汉贼
2019-04-13 12:16:00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杜夫人

  话说王司徒巧用美人计,离间董卓吕布的心初见成效,奈何李儒有所察觉一时间计谋难成,王司徒心急如焚。董卓不久前感染的风寒如今痊愈,准备上朝参与国家大事。吕布拿着方天画戟前去护驾,看到董卓和献帝交谈,身边护卫众多,便一个人偷偷的去找貂蝉了。到了董卓府上,把马拴在了门口,一个人径直去找貂蝉。听得侍卫说貂蝉在凤仪亭,吕布便只身前去。果然看见貂蝉依靠着亭子,默默不说话表情哀伤。吕布心痛飞快地跑过去。

blob.png

  却说,貂蝉看见了吕布,泪如雨下说:”我虽然不是王司徒的亲生女儿,但是视如己出。自从遇到将军就芳心暗许,奈何太师如此之人,贱妾只求和将军见一面就心满意足了。“说这打算往亭中池塘跳下去,吕布大惊失色,一把抱住貂蝉说:"我知道你的心,奈何我现在没有办法呀。”貂蝉心一急拉着吕布的衣袖表示,不能跟将军还不如死了,说着还打算跳水。吕布紧紧的保住貂蝉:“我不娶你回去,就不算是男子汉大丈夫。”俩人就一直相互依偎着长吁短叹。

blob.png

  董卓和献帝商议完成之后,回头一看吕布不在料定事情不好,急忙回府。看到吕布的马,知道在调戏貂蝉,问了侍从人在哪里便直接来到凤仪亭。看到吕布抱着貂蝉,董卓一急拿起吕布放在旁边的方天画戟就朝他扔去,奈何董卓太胖,吕布一躲闪拿着武器就跑了。貂蝉一见如此,抱着董卓大哭说:“他骗我说,你让他来找我。接着就轻薄我,我誓死不从准备跳水,奈何被他一把抱住,无法动弹。”恰在此时吕布慌不择路遇到了李儒,便把事情和他说了,李儒连忙去找董卓,看到他瘫倒在地,扶他上前进入了屋子。

  李儒说:“适才恰好遇吕布把事情都告诉我了,主公你该知道,女人重要还是社稷重要呀!以前楚庄王的爱妾被将军江雄调戏,楚庄王没有追究,后来楚庄王遇险,江雄誓死抵抗才逃过一劫。吕布是主公打天下的好帮手呀,怎么能够猜忌他。“沉思良久,董卓叫来貂蝉说把她许给吕布。貂蝉大惊失色,誓死相抗加上董卓对貂蝉爱的很,一时间又不舍得了,只得打发李儒走。李儒出门后长叹一声说:”我们迟早都得死在女人手中。“

  后来董卓带着貂蝉回到老家,群臣都目送他们走。貂蝉看到吕布也在外面,假装掩面痛哭,吕布看着车越走越远,扶着墙默默叹息。这个时候突然有人拉着吕布的衣服,回头一看便是王允。王允在吕布耳中轻轻说了几句话,二人便一同回去了。到家之后,王允问:“将军为何叹息?”吕布狠狠地攥着拳头说:“董卓老贼 ,抢我女人,此仇不共戴天。”王允假装大惊,不小心摔倒了地上,吕布连忙去搀扶。王允长叹说:“我是年老没有作用了,但是将军可是当世之奇才,怎么可以受到这样的侮辱。”

blob.png

  一时间吕布,气得火冒三丈,怒拍桌子大声喊叫。王允假意连连打嘴,我不该离间你和太师的关系。吕布此时血气上涌大声喝道:“我一定要杀了这个老贼,来解我的恨。”王允说,既然将军这样,我有一计,可报将军和我的仇。吕布忙问,王允贴到吕布耳朵说:“将军姓吕,他姓董,有何情分。现在董卓作乱,对天子不敬,涂炭生灵,一时间天怒人怨。将军如果匡扶汉室必定青史留名,助董卓老贼,遗臭万年。”吕布振作精神歃血为盟表示一定匡扶汉室诛杀董贼。

  于是二人密谋,让李肃前去报信,假称天子愿意禅让给董卓,让他做皇帝。董卓一听大喜,即刻拜别老母前往都城,一路上怪事连连,奈何董卓归心似箭都不在意。当到达受禅台之时,董卓八面威风,想到大汉天下要自己拥有,不觉得飘飘然。就在此时候突然无数士兵涌出来包围董卓,董卓大惊失色高呼:“吾儿奉先何在?”吕布从车后走出来说:“有诏讨贼。”说着一方天画戟就直接插死了董卓。吕布左手拿着画戟,右手拿着诏书大声念:“奉诏讨贼,其余不问。”周围人一看董卓已死,全都高呼万岁。

blob.png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无双勇士也不例外,王允略施小计,便让吕布改变心思,杀了自己的义父。所以古人赋诗说:司徒妙计托红裙,不用干戈不用兵。三战虎牢徒费力,凯歌却奏凤仪亭。双股宝剑、青龙刀、丈八蛇矛都没有办法,最终倒在了貂蝉的红裙之下,可惜可叹。所以说成就大事就的学会隐藏弱点,不然很容被人抓到把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