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龙骑兵:不会飞也没有龙可以骑 甚至还要走路

  龙骑兵是一种在欧洲极为常见的兵种,与其说是骑兵,到不如叫他们“骑马步兵”。最初,这些骑兵和一战时的轻骑兵一样,只是以战马为机动方式。但由于龙骑兵的组建费用极其便宜,各国纷纷将大量骑兵改组为龙骑兵。龙骑兵也开始真正意义上成为骑兵。拿破仑时代,他们即装备马刀、手枪也装备步兵用枪,尽管大多时候他们都在马上作战。因此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为轻骑兵还是重骑兵。龙骑兵的通用性强,功能繁多(骑兵,步兵,宪兵)。有些国家的龙骑兵几乎可以担任所有骑兵任务(如英国)

  在拿破仑时代龙骑兵已成为和其他专业骑兵一样宝贵的部队。皇后龙骑兵团曾在1807年被俄国骑兵击败过。当时弗里德兰战役结束后皇帝派龙骑兵和一些萨克森骑兵去追击败退的俄国人,但这些骑兵遭到了俄国担任后卫的轻骑兵强有力的反击并且一路败逃到了法军大部队中,造成了法军步兵和炮兵的一阵混乱。1812年9月24日皇后龙骑兵再次被两个俄国近卫骑兵团所击败。据说当时那150-200名龙骑兵的损失在拿破仑的司令部里所造成的震动比损失50名将军所造成的还要大。

image.png

  法兰西龙骑兵

  夺取敌军鹰旗的法国龙骑兵,他们是法军第一轮冲锋的主力,也是擅长截击偷袭敌军的重骑兵部队。在乌尔姆战役达武率领龙骑兵师与胸甲骑兵军一路追击溃逃的联军,阻截各条逃跑路线给联军后卫部队极大的压力。达武很擅长龙骑兵和胸甲骑兵的配合,因为龙骑兵并不是独立作战参与的都是协同作战,所以一般战果也是比较难寻觅(不过俄国骑兵在自己的军史中很爱炫耀打败过法国龙骑兵)。

  因为缺乏马匹作为步兵使用的龙骑兵

  拿破仑执政期间,法国维持着30个龙骑兵团(每个骑兵团900人左右)的庞大规模,但是帝国政府无法负担也募集不到如此庞大的马匹,很多龙骑兵团不得不拿起火枪跟步兵一起步行作战,图中的龙骑兵所拿的火枪明显为步兵用枪,而非普通龙骑兵装备的短管火枪。在西班牙战役中龙骑兵团被大量投入清扫西班牙游击队的任务,经常跟英国轻骑兵遭遇并发生激战。

  冲入俄军阵地的法国龙骑兵,埃劳一战法国重骑兵三轮冲锋席卷俄军,作为第一轮进攻的龙骑兵出色的搅乱了俄军的阵形为后来的胸甲骑兵军践踏做了最好的铺垫,但是拿破仑仍然觉得龙骑兵的冲击力还是不够,6个龙骑兵团被改编为枪龙骑兵团。枪龙骑兵参加了征俄战役之后的所有战役,在博尔季诺战役中进攻立陶宛近卫步兵军的时候竟然被立陶宛步兵反冲锋了,但是最后与火炮部队协同作战造成了立陶宛近卫军一半以上士兵的惨烈伤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