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黄眉僧和慕容复相比 谁的实力更强一些

  一、

  段延庆慕容复是《天龙八部》里公认的一流高手,而黄眉僧由于出场较少,被人们提及的频次也较低。

  其实黄眉僧也完全可以算是一流高手。他虽然不及段延庆,但跟慕容复绝对有一拼之力。

  至于黄眉僧和慕容复谁更强,我们现在来分析下。

image.png

  二、

  黄眉僧和段延庆两人既比棋艺,又拼内力,激斗一日一夜。

  黄眉僧棋艺有限,凝神苦思棋局时,肯定会影响内力输出。原文是这么描述的:

  (黄眉僧)棋力却不如对方,潜运内力抗敌,便疏忽了棋局,要是凝神想棋,内力比拚却又处了下风。

  也就是说,人不能一心二用。集中精神输出内力,棋局肯定会顾不上细想了。

  假如二人不拼内力,只是单纯下棋,那黄眉僧也是吃力的一方,毕竟他棋艺较差。

  所以,在棋艺占劣势、耗费更多注意力资源的情况下,黄眉僧还能坚持一日一夜,说明他的内力与段延庆相比差距很小。

image.png

  三、

  虽然中间段誉指点了几步棋,但更多时候还是黄眉僧自己完成的。

  到了第二天,段正明等人来到现场,看到黄眉僧和段延庆二人头上都是白气蒸腾,说明两人的确是硬碰硬地拼内力。这是比武较量中最凶险的一种形式了。

  裘千仞金轮法王恶斗一日一夜后,被打成重伤,最后不治身亡。黄眉僧与段延庆拼了一日一夜却还没受伤,足见其与段延庆之间的差距,小于裘千仞与金轮法王之间的差距。

  也许有人会说,最后关头是因为段誉上前搅局,才让段延庆不得不退。但段誉出石屋之前,黄眉僧就已经坚持了一日一夜不受伤。这就足够说明问题了。

  四、

  现在我们来看慕容复。

  段延庆以一敌四,仍是游刃有余,大占上风。慕容复……向段延庆刺去。段延庆受五人围攻,慕容复更是一流高手,但他杖影飘飘,出招仍是凌厉之极。

  ……陡然间听得风波恶一声大叫。只见风波恶卧在地下……慕容复、邓百川等兵刃递向段延庆,均被他钢杖拨开。这情势甚是明显,段延庆如要取风波恶性命,自是易如反掌,只是暂且手下留情而已。

  慕容复和四大家臣围攻段延庆这个残疾人,却还落了下风。风波恶被段延庆控制住了。

  段延庆与慕容复高下立判,差距不可谓不明显。

  两相比较,黄眉僧的实力还是强过慕容复的,黄眉僧的排名应该比慕容复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