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头陀和毛东珠既然劫持了太后 为什么让她一个人坐在后面的轿子

  毛东珠、瘦头陀劫持太后为什么要让太后单独坐后面的轿子?我来说说。书中当时毛东珠、瘦头陀二人是劫持了太后,待在皇太妃轿子里,胁迫太后让他们出去。理论上来说,让真太后待后面单独一个轿子,他们俩在前面是很不合理的。这样的距离,一旦太后看到救兵要求帮忙可能来不及反应。尤其是太后后文里写明没有被点穴可以动可以说话可以呼救。2人待一个轿子里,让太后在后面的轿子可以自由行动说话,这也太不合理了吧?

image.png

  正常逻辑下,毛东珠、瘦头陀二人应该让瘦头陀劫持太后在一个轿子里,毛东珠老本行假扮太后,除了可以真正让太后没有办法外,万一外面有人问起来,毛的假太后也可以从容对答。而且书中太后在此之后,要小宝立刻连人带轿子一起烧了。也很有毁尸灭迹的意思。原文:太后又是向他一笑,只笑得韦小宝心中直发毛,只听她道:“你打死的那两个反贼,去连人带轿一起用火烧了,不能泄漏半句言语。刚才在场的侍卫和宫女太监……”说到这里,沉吟不语。韦小宝道:“太后圣安。奴才有法子叫他们连屁也不敢放半个。”太后听他说话粗俗,微一皱眉,说道:“这件事你给我办得妥妥当当的,自有你的好处。”

image.png

  有人说他们这所以这么安排是因为瘦头陀和毛东珠勾搭成奸,而且瘦头陀在神龙教内地位,远比毛东珠高。所以毛东珠囚禁太后,瘦头陀应当知道。而太后的姿色,要在毛东珠之上。所以作为被囚禁的太后,倘若想脱身,唯一的办法就是勾引瘦头陀,使瘦头陀制服毛东珠。但瘦和毛之前也有奸情,太后虽然脱困,却不好杀毛。于是只能亲自掩护,把她送出宫去。所以瘦头陀和毛东珠在前,太后在后。

  其实不然,我觉得真相很可能是:太后和瘦头陀,自然不是爱情。之前企盼脱身,没有选择。之后自由地位都回来了。这就反过来成为她最重的心病。以太后的尊贵,不要说被别人捉奸,哪怕瘦头陀临死之前喊一声,她也受不了。所以瘦头陀被杀到死的不能再死,太后才会很放心。瘦头陀也是吃准了这一点,所以才不必和太后同轿。明知太后不敢喊。即使太后翻脸,以大内侍卫的武功,也没有立毙瘦头陀的能耐。两下闹开,瘦头陀未必死的成,太后却多半做不安稳。所以没必要挟制她。结果偏偏遇上归家三口一起出手,果然立毙,也是他倒了大霉。太后自己一轿,必要的时候还方便掀帘见人开一开道。如建宁故事。只不过韦小宝可以躲在建宁的座椅下。瘦头陀形状非凡,那是躲不了的。非和毛东珠另挤一轿不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