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中乾坤大挪移第七层很难吗 为什么张无忌到第六层就练不练了
2019-04-23 15:29:09 毛东珠 韦小宝 鳌拜

  张无忌是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男主人公,张无忌既然是男一号,按照金庸武侠小说的惯例,男主肯定是个武功高强的高手,于是张无忌在金庸笔下被赋予了两种的盖世神功:九阳神功与乾坤大挪移。

  虽然张无忌还会很多其他的武功,但九阳神功与乾坤大挪移是他最常用的两种武功,其中又以乾坤大挪移更是让影迷印象深刻,因为张无忌因为没练成乾坤大挪移最高层,也就是第七层,这问题一直是影迷热议的焦点。

image.png

  在《倚天屠龙记》小说中,张无忌练乾坤大挪移第一层到第六层的只花了很短的时间就练成了,然而练到第七层的时候,却怎么也练不下去了,因为有第七层的心法口诀中有19句他表示练不下去。

image.png

  当年创造乾坤大挪移的那位高人也才练到第六层而已,因为他没有像张无忌那样深厚的内力,所以没办法练第七层,第七层的心法口诀完全是凭他武学修为的造诣所创,能不能练成是个未知数。

image.png

  这个解释也说得过去,因此张无忌没办法练成乾坤大挪移的第七层也是在情理之中。但就以个人观点而言,如果用另一种绝世武功来解释没有张无忌没有练成的原因,似乎比前面的解释更为妥当。

  这种绝世神功名叫“天玄北斗阵”,光听名字似乎感觉这是一套阵法,其实这种武功既可以是阵法也可以是剑法,在一部影视剧中,剑圣北堂傲就练成了这种绝世武功当中的七式剑法,堪称打遍天下无敌手。

  在天玄北斗阵剑谱第七式上有这么一段话:只要练成了前六式就可以称霸武林。如果仍不知足,将第七式也使用出来,那必会自毁而死,凡世间之事,过满则溢,过刚则折,物极必反。

image.png

  很明显乾坤大挪移跟天玄北斗阵有很相似的地方,只要练成了乾坤大挪移第六层也可以称霸武林了,强行修炼最后一层,或许只会自取灭亡,这才是张无忌才没练成最后一层的乾坤大挪移原因吧!过刚则折,月满亏蚀,这观点你同意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