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张无忌所学过的绝世武功:除了乾坤大挪移外,你还知道哪些
2019-04-23 15:40:25 毛东珠 韦小宝 鳌拜

  说到张无忌小伙伴都应该不陌生,此人是出金庸笔下倚天屠龙记中的角色,此人也是一个被金庸所垂青的角色,总是在遭遇重大危机的时候可以绝处封神,明明没有活路,可是金庸会为其打开一扇窗。张无忌本来就是一个小角色,开挂成长的路上找到遇到了很多的事情也经历的很多的坎坷,更在机缘巧合之下学会了很多的武林绝学,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张无忌身上的那些绝世武功。

  第五名的绝世武功:七伤拳,这门功夫是金毛狮王谢逊打伤少林寺的高僧之后才会抢到的拳谱,七伤拳发力一般都会发出其中七种力道,而且七伤拳其中有一个特点就是刚柔结合,如果敌人挡住了第一击,还有第二击,而且挡住了第二击之后还有第三击,一般人都无法承受这样的伤害。七伤拳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伤敌以前自损八百,当年的谢逊就曾经因为自己的内力不够强,导致了自己的身体出现缺陷。谢逊还曾经说过:如果自己的内力可以达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水平之后再来修炼七伤拳就不会有什么大损失了。

image.png

  第四名的绝世武功:乾坤大挪移,说到乾坤大挪移,小伙伴们会想到的是什么?天龙八部有一门功夫与这门功夫非常的类似,就是当年慕容龙城自创的斗转星移,斗转星移可以将所有的功夫完完全全转移到别的地方。当年张无忌就曾经用乾坤大挪移做过一件非常厉害的事情,就是可以借助从高数跳落的高僧。当年武林人士全部都被元军给俘获,所有人都被囚禁在高楼之上,大楼发生熊熊大火,只要听从张无忌的都全部活了下来。这就是乾坤大挪移最厉害的地方。也是乾坤大挪移在张无忌手中发挥作用最大的一次。

  第三名的绝世武功:九阴真经。说到九阴真经小伙伴们也不陌生,当时周芷若偷得了屠龙宝刀与倚天剑之后,就立刻刀剑互劈之后拿到了九阴真经。周芷若修炼的九阴真经强的可怕,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周芷若就从一个无名小辈变成了一个武林高手。当年在屠狮大会上周芷若想要解决了谢逊,但是关键时刻黄杉女子出现打断了她所有的计划,两人都使用的是九阴白骨爪,两人比斗让天下英雄全部竖起大拇指。而九阴白骨爪仅仅是九阴真经的一部分,可想而知九阴白骨爪到底有多么的强悍了,后来赵敏拿到到九阴真经,并把这门功夫交给张无忌。

image.png

  第二名的绝世武功九阳神功。在倚天屠龙记剧情中曾有过这样一句话,天下内功之中,九阳神功是最巅峰的绝学。想要练成九阳神功,那么一定要经历许多的煎熬与折磨。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要打通全身的经脉,打通全身的穴道。九阳神功可以内力最大的特点就是内力可以生生不息的生成,而且无穷无尽,永远不会枯竭,并且内力生成的速度可以跟的上内力消耗的速度。

image.png

  九阳神功还有一个非常给力的地方就是防御力非常强悍,当初到光明顶上成昆引爆炸药之后,张无忌都敢挡在小昭的面前,就是因为张无忌学会了九阳神功的缘故。其次九阳神功是不仅是一门防御力绝强的武功,甚至还是一门疗伤的绝顶秘籍,当年张无忌中了玄冥二老的玄冥神掌,张无忌非常痛苦,最后还是在猴子的指引下学会了九阳神功将其彻底根除。九阳神功就是这么强!

  第一名的绝世武功:降龙十八掌。要说张无忌身上哪门功夫最强呢?其实还是要数降龙十八掌。降龙十八掌当年的在萧峰的手上几乎是无敌的存在,在天空八部中,萧峰一个人最厉害的战绩就是一个人用降龙十八掌打翻一个军队,直接生擒对方的首领。当年丁春秋曾经挑衅乔峰,结果萧峰两掌就让丁春秋闭嘴。少室山一战中,乔峰一个人对战慕容复游坦之都不落下风,小伙伴们想想这门功夫是不是强的令人发指。只可惜,张无忌没有掌握到降龙十八掌的精髓,涂于虚表,没有发挥出最强战斗力,直接被张无忌给藏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