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世纪的欧洲骑士中 为什么意大利就比较另类呢

  骑士可谓是欧洲中世纪最靓丽的风景了,但也不是所有的骑士都能在竞技场上风流,成为吟游诗人口中的传奇。中世纪有四种另类的骑士。尽管他们也有着骑士的称号,但与人们想象中骑士的样子可能大有不同。

image.png

  在中世纪的欧洲骑士中,意大利骑士就比较另类。如果说希德是西班牙的骑士传奇,那罗兰就鼓励了法兰西骑士;亚瑟王和兰斯洛特是英国骑士的骄傲。甚至德国也有红胡子巴巴罗萨来撑场子。法国和德国也有著名的三大骑士团。那意大利最有名的骑士是谁呢?答案是:伟大的意大利有着他自己光荣的奇葩骑士传统,那里盛产着高利贷骑士、乡村骑士和雇佣骑士,而且这三种骑士都是不能上场比武的骑士。

  事实上,意大利也有骑士,但因为意大利一直是诺曼骑士和德国骑士的舞台,以至于亚平宁半岛到处都是外国骑士。意大利的骑士是中世纪最早堕落的骑士。因为意大利是中世纪商品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也是骑士庄园崩溃最早的地方。1158年,当红胡子还在任职时,他就发现了这一点。他说,意大利骑士团已经抵押了财产,并放弃了他们对上帝的义务,使他无法在意大利找到足够的骑士。意大利堕落的骑士们放弃了乡村的土地,竞相来到城市里以占领黄金地带。

image.png

  在现在的佛罗伦萨和比萨城中,有尖顶的老房子通常就是骑士的房子。佛罗伦萨有1500多座这样的老房子。进入这座城市的骑士们还投资于商业和银行业。佛罗伦萨著名的佩鲁克家族就是曾参加过十字军东征的骑士。同时,意大利暴发户也纷纷购买骑士头衔,意大利当地的土豪也逐渐和骑士成为了同义词(AC米兰贝的卢斯科尼也有骑士的昵称)。佛罗伦萨和比萨是中世纪借贷业务的中心。而所谓的“高利贷骑士”,也就是因为大多数从业者都有着骑士的头衔。

image.png

  而那不勒斯和罗马的骑士就相对保守的多。那不勒斯的骑士们宁愿在乡下流浪,也不愿从事“不光彩的”贸易。罗马的骑士只能自己经营自己的庄园。农村的伦巴第骑士变成了出租地产、等着坐吃山空的寄生虫。这就是意大利所谓的乡村骑士。

  意大利也是第一个大规模雇佣骑士的国家。因为城市共和国忙于赚钱,所以不得不大量使用雇佣骑士。而重型骑兵因为在功能上可与骑士相比,因而就成为了所谓的雇佣骑士。不同于真正的骑士,雇佣骑士不受40天封建义务的约束,只要给钱就可以作战。如果他们遇到“不幸”的和平时期,他们则会“自己努力丰衣足食”。不过雇佣骑兵不可以参加骑士的比武大会,因为严格的骑士比武大会会核查骑士的身份,并让骑士报告他们的祖宗三代的名字。

  在中世纪即将消亡史,不仅财富骑士(商人、乡绅、银行家)成为骑士的主体,学者、艺术家和专业人士也要求获得骑士地位。巴黎大学的教授们就要求国王们把他们当作骑士看待,律师协会和法官们也想要同样的地位。法国君主们也都同意了他们的要求,因为这些专业人士正在取代司法和其他部门的骑士。法国司法部门的高级法官被授予与骑士类似的头衔。他们成了“长袍贵族”(不同于佩剑贵族)。法国也有授予文学和艺术工作者骑士勋章的传统。

image.png

  在现代,骑士身份已经成为了欧洲行业精英的标准。只要你有足够的钱,对于加入医院骑士团哥伦布骑士会也并不困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