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永琮2岁去世,乾隆最宠爱的原配皇后因他而死

  根据历史记载,乾隆的后宫中有41位妃子,因此,自然也就会拥有很多的皇子,乾隆总共有17位皇子,在这17位皇子当中,有一位皇子是最得皇太后甄嬛钮祜禄氏宠爱的,他就是皇七子永琮。

  永琮诞生于乾隆十一年的佛诞日,也就是农历四月初八,这对于佛教来说,可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节日,这一天是佛的生日,且在这一天下了许久未见的一场大雨,让百姓的收成有了保障,被视为祥瑞。永琮在这一天诞生,自然就被认为是能够带给国家风调雨顺,让百姓安定的。

  况且永琮是乾隆的原配皇后富察氏所生,富察氏于乾隆三年失去皇次子永琏,感到十分的悲痛,乾隆也非常的伤心。乾隆对于永琏也非常的宠爱,永琏十分聪慧,小小年纪就器宇不凡,当时乾隆决定要秘密立他为太子,已经把他的名字写在立储的密旨当中,可惜他只活了九岁就病死了,无缘于太子之位。

  永琮是永琏的同母弟,他的出生对于乾隆来说也是一件大喜事,自他出生以后,乾隆便又有了将他立为太子的想法,虽然永琮还小,但是乾隆认定他是皇后所生,是嫡子,而且非常聪颖,将来必定成为一代明君,是太子的不二人选,所以即便在前面还有六位皇子的情况下,也依然下定决心立永琮为太子。当时即便有十分优秀的皇五子永琪,也没能动摇乾隆立太子的决定,可见乾隆对于永琮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喜爱了。

  话说永琮不仅十分得乾隆的喜爱,而且皇太后也就是《甄嬛传》中的甄嬛对这位皇孙也是喜爱异常,看到永琮便笑得合不拢嘴。如果没有意外情况的话,永琮必定被立为太子,成为乾隆接班人无疑了。然而天不遂人愿,永琮于乾隆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夭折,他因患上天花无可医治,当时他还只有两岁。

image.png

  历史记载永琮时提到:“圣母皇太后因其出自正嫡。聪颖殊常。钟爱最笃”。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甄嬛对这个皇孙的喜爱。永琮的去世,对于许多人都造成了致命性的打击,甄嬛皇太后悲痛不已,再也没有了让自己这样宠爱的皇孙。富察皇后在失去一个孩子以后,本来就已经感到分外伤心,上天又再一次带走了他的孩子,让她体会了两次丧子之痛,之后她心力交瘁,心中积满了抑郁,终于病倒,在永琮去世三个月以后,也便离开了人世。可以说,富察氏去世的直接原因便是儿子的死亡。

  而乾隆呢?每一次想要立嫡的愿望都落空了,加上自己的爱妻富察皇后的去世,这一愿望再也没有实现的可能,心中难免感到痛楚和遗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