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爷爱新觉罗·胤祥和绿芜之女 电视剧步步惊心中人物爱新觉罗·承欢简介

  爱新觉罗·承欢,电视剧《步步惊心》中的人物。其原型为清朝和硕和惠公主。爱新觉罗·承欢,十三爷爱新觉罗·胤祥和绿芜之女,生于十三爷幽禁养蜂夹道时期。

  她的名字是若曦所取,希望她长大后能“承欢膝下”。绿芜去世后若曦很是心疼这个小格格,和若曦亲昵,机灵乖巧,天资聪颖,备受阿玛、若曦姑姑和皇伯伯的宠爱。

  角色设定

  自小由四爷代为抚养,在雍王府中受尽呵护疼宠,雍正登基后才回到父母身边。后绿芜因担心自己“明史案”后人的身份影响十三爷、离开怡亲王府投湖自尽,十三爷内心悲痛不敢面对女儿,若曦复将其接入宫中。承欢机灵可爱又冰雪聪明,深得雍正、若曦和后宫各位嫔妃的喜欢。若曦去世前,将当年苏完瓜尔佳王爷赏给她的玉佩留给承欢。

image.png

  角色经历

  承欢的人物原型是和硕和惠公主。

  和硕和惠公主(1714--1731),爱新觉罗氏,雍正帝胤禛养女,和硕怡贤亲王胤祥第四女。生父为雍正帝十三弟怡亲王允祥,生母为嫡王妃(嫡福晋)兆佳氏。雍正初年抚养宫中。序齿为四公主。(大公主为雍正次女和硕怀恪公主,二公主为理密亲王允礽六女和硕淑慎公主三公主为庄亲王允禄嫡长女和硕端柔公主。)

  雍正七年(1729)十月十六嫁喀尔喀博尔济吉特氏的多尔济塞布腾。封和硕和惠公主,雍正九年十月初三去世,年仅18岁。

  现和硕和惠公主陵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静安庄东南,现在北京汽车修理公司五厂修车分厂,和惠公主的地宫即在厂区地下。1913年地宫被盗发,珠宝散失,陵墓地面建筑物石碑和牌坊也大多倒塌。

  电视剧《步步惊心》柴蔚饰演承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