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梅园莳花宫女 电视剧甄嬛传中人物余莺儿简介

  余莺儿,电视剧《甄嬛传》中的人物,由崔漫莉饰演。

image.png

  余莺儿本为倚梅园宫女,因除夕雪夜冒充在倚梅园中祈福的甄嬛而得宠,由官女子晋位答应,又擅长唱昆曲,获赐“妙音娘子”封号,而圣宠一时。期间又得华妃赏识,更加目中无人。恃宠生娇后因与欣常在不睦将其关进慎刑司,被太后责罚,褫夺妙音娘子封号。因在御花园折辱甄嬛,再次被降为官女子。

  后被华妃利用,命奴婢花穗在甄嬛的药里下毒。事后甄嬛将此事告知皇帝的同时,也将倚梅园之事的真相告知皇帝,皇帝一怒之下将余莺儿赐死,而她却不愿就死,安陵容暗喻苏培盛:余氏既已被赐死,就不会有人追究余氏的死因,大可直接下手。在苏培盛暗示下,被小厦子以弓弦勒杀,最终死状凄惨,脖子被绞断一半。

  人物设定

  姓名:余莺儿

  别名:余氏、余答应、妙音娘子

  身份:倚梅园莳花宫女、雍正妃嫔

  丈夫:爱新觉罗·胤禛(雍正)

  党派:华妃党

  盟友:丽嫔、曹琴默、颂芝

  宿敌:甄嬛

  奴才:花穗、小印子

  出场:电视剧《甄嬛传》第五集

  寝宫:钟粹宫→冷宫

  位份变化:倚梅园宫女→余官女子→余答应→妙音娘子→余答应→余官女子

  人物后传:余氏死后甄嬛、沈眉庄、安陵容曾利用余氏鬼魂作怪的事情吓疯迷信鬼神之事的丽嫔,丽嫔疯后被打入冷宫,华妃也失去协理六宫之权。

  升迁经历

  原著小说

  乾元十二年腊月年三十:甄嬛夜入倚梅园祈福,遇玄凌,遗失小像。

  乾元十三年年初二:余姓宫女假冒除夕夜与皇上对答之人封为从八品更衣。

image.png

  乾元十三年一至二月:余更衣封正七品妙音娘子,赐居虹霓阁;因惩罚史美人而被禠夺封号。

  乾元十三年二至三月:余娘子因冒犯甄嬛降为更衣,迁出虹霓阁。

  乾元十三年四月十八至五月:余更衣指使宫女花穗、太监小印子在甄嬛药中下毒,被甄嬛人赃并获加捅破冒充欺骗之事而被赐死,甄嬛初染血腥。

  相关消息

  崔漫莉谈余莺儿一角色:

  我在剧中饰演:妙音娘子余莺儿。有喜欢我的,也有不太喜欢我的,但是我想只要我努力对待这个角色。就妙音娘子问心无愧了。因为一个角色被塑造出来,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不可能你演个坏人,就认定你本身是个坏人。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把剧中的人物和现实中人相对比。这样对我太不公平了。如果每个人都不想演坏人,都想演好人,那坏人谁来演呢。所以我喜欢妙音娘子,所以我饰演了她。

image.png

  历史原型

  余莺儿的历史原型是雍正官女子云惠,云惠姓马佳氏,来自内务府上三族包衣世家的可能性较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