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中苦杏仁有毒吗 为什么安陵容吃了就死了

  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甄嬛传》中安陵容被打入冷宫后就吃了几颗苦杏仁就毒发身亡了,真的有那么神奇么?还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其实杏仁是中药,有治病的功效,但是也分“南杏”和“北杏”,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苦杏仁和甜杏仁,苦杏仁中含有毒素,如果没有加工就食用很容易导致中毒,严重时也可致死亡。并且杏仁越苦,毒性越大。甄嬛传里,为什么安陵容吃了苦杏仁就死了?

image.png

  恶行败露之后,安陵容被禁足延禧宫,日日被人掌嘴。终于有一天她再也没有力气活下去了,便邀请甄嬛来谈话,边说话,边吃苦杏仁,最后说了一句“皇后杀了皇后”之后便手握苦杏仁而死了!死的时候是嘴角带一副笑终于解脱的姿态!

  杏仁被分为两种,一种是苦杏仁,另一种是甜杏仁,苦杏仁是一味很重要的中药,它可以止咳、润肠通便,具体使用量还需遵照医生指示,而我们日常当做零食吃的是经过加工后的甜杏仁,当然最好还是不要使用过多,以免造成意外。甄嬛在去见安陵容前,得知她想吃苦杏仁,她是准了的,可见甄嬛一早就知道苦杏仁是安陵容用来自杀的,最终还是同意了她以这种方式来了解自己。

  一是想借手中的苦杏仁提醒甄嬛当年的纯元皇后就是因为杏仁茶被换作了桃仁而亡,想告诉甄嬛纯元皇后的死因;二是想用苦杏仁来表达自己悲惨的一生,她自己何尝不知道皇上从没有真心对过她,皇后只是利用她,只不过为了在宫中生存下去只能这样做

  安陵容也是可怜,如果不是沈眉庄被诬陷假孕争宠暂时失势,甄嬛也不会扶持安陵容,当安陵容知道真相时,自己把她俩当姐妹,她们俩却把自己当争宠的武器,心里肯定有抱怨。但是在皇后身边久了,害人多了自然就麻木了。所以甄嬛对安陵容还是有愧疚的,也会去送她最后一程,听说安陵容去世的消息时,甄嬛也是一阵沉默,一同进宫的沈眉庄,安陵容,淳儿,夏冬春,富察贵人,还有华妃接二连三的离开,而不断有新人进来,自己现在不是甄嬛,而是钮祜禄甄嬛,她也会为自己,为这些秀女的命运感到唏嘘。

image.png

  《甄嬛传》虽然有许多的bug,并没有反映真实的清宫生活,但仍然是影视剧的一个里程碑,是一个经典,就在于它的艺术性——没有完全的好人、坏人,好人也害人,坏人也值得同情,所有的人都身不由己,受到命运的捉弄。人物形象立体丰满,让观众有回味无穷的艺术体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