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政权衰落的时期,西哥特人是怎么生存的?

  公元3世纪是罗马内乱和罗马政权衰落的时期,北方的德意志部落,以前被囚禁在海湾里,开始侵占帝国。本世纪中叶,西哥特人(或西哥特人)占领了罗马特兰西瓦尼亚,并从此对帝国东部各省进行了大规模的突袭。4世纪中叶,来自亚洲的蒙古匈奴向西推进,驱逐了寻求罗马保护的西哥特人。他们被允许穿越多瑙河;在导致与罗马战争的争端——西哥特人的悲惨胜利——之后,他们定居在当今的保加利亚。他们的军队名义上成了一支罗马军队。

  帝国现在已经分裂成东西两半,西哥特人阿拉里斯成了东帝国的傀儡。他没有试图摧毁罗马帝国的灭亡,而是为自己和他的人民争取——他们正变得“罗马化”,并且采用了阿里语版的基督教——一个突出的地位。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进军意大利,并在410年占领了罗马。这些哥特式袭击在东部导致帝国的驻军撤出其他地区。利用这个优势,其他德国人民越过莱茵河,穿过高卢进入西班牙和葡萄牙。日耳曼入侵伊比利亚半岛始于409年,第一个到达的是苏维派、阿兰人和破坏者。苏维人定居在葡萄牙北部,汪达尔人定居在西班牙南部,二十年后,一支庞大的汪达尔部队从那里开始征服北非。

image.png

  与此同时,西哥特人离开意大利前往高卢南部。他们的国王瓦利娅(415-418)被授予(名义上)西方皇帝荣誉之地,在那里他建立了西哥特王国的图卢兹。作为回报,他同意清除伊比利亚的其他德意志部落。他成功地从苏维、阿兰和汪达尔人那里征服了半岛的大部分地区,在5世纪的其余时间里,半岛的大部分被图卢兹的西哥特人统治。后来,在507年,弗兰克人把西哥特人从南高卢赶走,弗兰克人是跟随汪达尔人进入高卢并在那里定居的德国部落。西哥特人的领土被减少到伊比利亚半岛,他们继续统治直到711年。

  西哥特统治的三个世纪远非和平。除了苏维派、艾伦派和汪达尔派的麻烦,他们逐渐征服了他们,他们之间也经常发生内战。554年,作为东部(拜占庭)皇帝贾斯丁尼安收回现已废除的西罗马帝国土地的努力的一部分,西班牙东南部由他的伟大将军贝利萨里乌斯指挥。拜占庭统治着这个省,首都在科尔多巴,直到616年被西哥特人重新征服。

  西哥特人,在他们的统治时期,是少数人口-约五分之一。当他们接管半岛时,他们已经部分地“罗马化”了,他们逐渐采纳了所有罗马风俗习惯,并在587年,国王重新逮捕通过放弃阿里亚基督教信仰为罗马天主教消除了这一进程的最后一个障碍。西哥特语让位给了起源于拉丁语的本地方言;7世纪中叶,哥特和罗马法律被合并成一个单一的法典。然而,西哥特人从来没有完全同化过西班牙罗马的大多数人。他们仍然相当冷漠,作为一个拥有自己贵族统治的军人种姓。他们的首都是西班牙中部高原上的托莱多。

image.png

  710年,在争夺王位的冲突中,一位竞争者向摩尔人——摩洛哥居民呼吁帮助。(术语“摩尔人”起源于毛里,一个位于西北非的罗马毛乌拉尼亚省的柏柏尔人)。到8世纪初,北非已经屈服于阿拉伯征服,柏柏尔人皈依伊斯兰教)。在宗教热情的驱使下,阿拉伯和伯伯尔军队在伯伯尔塔里克领导下,越过直布罗陀海峡进入西班牙,打败了西哥特国王,并扫除了向泰塔上诉的派别。大部分人对他们的西哥特统治者没有表现出多少热情;在八年的时间里,摩尔人征服了整个半岛,除了西北部的阿斯图里亚斯山区。在这里,在西哥特贵族佩拉奥的带领下,基督教军队的残余者幸存下来。他们成为“勘察队”的核心,基督教徒为从摩尔半岛恢复过来而奋斗,而摩尔半岛在接下来的八个世纪间断地持续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