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灵阿的身份背景是什么样的 他是怎么故意作死的

  康熙帝一生共有后宫嫔妃一百多人,小舅子、大舅哥,加到一块儿也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然而,这其中有一个人绝对是一朵奇葩,位高权重不说,爵位还非常人所能够比的。

  但是,他却不好好珍惜,三番两次闹事情,故意作死。

  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康熙年间颇具影响力的满族大臣——阿灵阿。

  阿灵阿,钮祜禄氏,满洲镶黄旗人

  阿灵阿是一个背景非常深厚的人,他的祖父是清朝五大开国功臣之一额亦都,父亲是康熙初年四大辅臣之一的遏必隆

  除此之外,他的亲姐姐还是康熙帝的贵妃,而且非常的得宠——雍正帝的母亲,终康熙帝一世,依旧只是个妃子。

  由此可见,他们这个家族的地位和权势,绝非一般朝中大臣可比。

  因为家族的关系,再加上阿灵阿本人的努力,成年之后他就在康熙帝身边担任起了贴身侍卫,而且兼任了侍卫长。

  康熙二十五年,阿灵阿更是在诸多兄弟当中赢得了一局——继承了父亲额必隆的一等公爵位。

  要知道,一等公这个爵位,非战功卓著的满洲大臣不能得。

  除此之外,当年阿灵阿还先后被授予散秩大臣和镶黄旗满洲都统。

  这两个职位都非等闲之辈可以担任的——散秩大臣,负责皇帝以及整个皇宫的安全。镶黄旗满洲都统,则是满八旗中镶黄旗的一把手。

  既负责皇家安全,又掌握着一支国家劲旅,阿灵阿可谓是位高权重、责任重大。

  这也能够看出,康熙帝对他是多么的信任。

  然而,随着权位的日渐增长,阿灵阿的心态也逐渐地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慢慢由谨小慎微变得狂妄自大起来,连自家的兄长都不放在了眼中。

  翅膀硬起来之后,阿灵阿感觉自己哥哥法喀的存在,严重阻碍了自己的进一步升迁。

  于是,他便开始明里暗里和自己的这个亲哥哥进行争斗。

  即便是在自己的贵妃姐姐大丧期间,阿灵阿依旧没有停下斗争的脚步。

  后来,阿灵阿为了彻底斗跨自己的这个哥哥,甚至诬陷他贪污、受贿等等,是各种造谣。

  总之,怎么能够快速诋毁他,就怎么来。

  最后,终于忍无可忍的法喀,一气之下到康熙帝面前告了御状。

image.png

  得知前因后果的康熙帝,自然是勃然大怒,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身边竟然有这样一个无耻小人。

  于是,康熙帝一怒之下罢免了他所有的职务,仅仅给他保留了一个一等公的爵位。

  经过此番教训,阿灵阿老实了好几年。

  后来,康熙帝见他能够知错能改,也就原谅了他,又先后提拔他为正蓝旗蒙古都统、领侍卫内大臣、理籓院尚书等重要职位。

  阿灵阿自此再次手握大权。

  十多年后,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阿灵阿,再次犯了一个大错误——竟然参与了太子之位的争夺。

  康熙四十七年秋,康熙帝在废掉太子允礽后,身为“八爷党的”阿灵阿,伙同其他党羽,秘密商议如何把八阿哥允禩推上太子之位。

  然而,不久这件事情就被康熙帝意外得知。

  虽然康熙帝忍住了自己心中的愤怒,但对阿灵阿的举动,心中却记下了重重的一笔。

  自此以后,阿灵阿在康熙帝心中的地位,大大降低,失去了往日的风采。

  康熙五十五年,阿灵阿再极度的落寞之中离世,结束了他跌宕起伏的一生。

  纵观阿灵阿一生,虽然位高权重,但心中的两个愿望——即除掉自己的哥哥法喀和拥戴八阿哥即位,却一个也没有实现,也真是挺失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