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深爱着甄姬 为什么最后会下令处死她呢
2019-05-06 11:54:33

  说到三国,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几句话,但谈到三国的美女,你会先想到谁呢,我猜很多人会想到貂蝉,但是你知道吗,三国时期其实并不存在貂蝉这个人物,这只是三国作者虚构的人物,据记载三国时期最美丽的人物其实是曹丕的老婆,甄姬。说到甄姬,曹植还曾经为她写过一首《洛神赋》,所以大多数后代将是甄宓,称为洛神,而且经常使用《洛神》句子赞美那些美丽人的举止和外表。但是甄姬的遭遇却不是十分的美好,他先是分别嫁给了袁绍的儿子袁熙曹操的儿子曹丕,但是最后却被曹丕下令处死了。

image.png

  甄姬不仅美丽,而且还十分的从聪明,在还没出嫁的时候,甄姬表现出了超越常人的智慧,早在黄巾军还没成立的时候,百姓们都的日子都十分的清贫,常常都是吃不上饭,而甄姬的家族在当时来说还是比较的有钱,可以说是一个小财主吧,当时他的父亲十分的小气,对这些事情都是避而不见,觉得事不关己的样子,整日把门关起来。

image.png

  但是甄姬却有相反的意见,认为应该把粮食分给那些穷人,就这样和父亲争执了半天,他的父亲终于架不住他的劝说,最后同意开仓放粮。而这样一来在爆发黄巾军起义时,由于前面甄姬说服他的父亲开仓放粮,这样一来他们家的名誉变得十分的好,所以在黄巾军起义时,而他们家却没有遭到袭击。

image.png

  但是在叛乱之后,袁绍占据了很多地方并正式成为河北的皇帝,并且还迫使甄姬与他的儿子袁熙结婚。无论甄姬如何反对,都没有用,所以甄姬成为袁熙的妻子。后来,袁熙到幽州上任,但甄姬选择留在了邺城。但谁知道袁绍被曹操击败,当曹操来到时,甄姬自然成为曹操的俘虏。

  曹操本来也是十分的喜欢这个甄姬(大家都知道曹操十分喜好人妻),但是由于曹丕先看上这个甄姬,所以也就不好再去抢儿子的媳妇了,曹丕恨不得整日都陪在甄姬身边,而曹操整天看到曹丕魂不守舍的样子,十分的不忍。于是他直接将甄姬许配给他的儿子曹丕,而他的儿子曹丕高兴的不得了,自从娶回了家,就整日把甄姬关在房里,深怕曹操后悔,让曹操十分的无语。

  尽管曹丕在开始时非常喜欢甄姬,但很长一段时间,随着甄姬日渐消瘦,青春不在,于是曹丕对她的耐心也越来越差,再加上他的小侄子曹植还曾经为她写下过一首《洛神赋》,让曹丕对她也是起了疑心,认为他们两人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于是没过多久就下令处死了这个甄姬,让甄姬死的不明不白,十分的可惜!

image.png

  但是她的儿子曹睿最后却成为了下一任皇帝,如果甄姬泉下有知也可以安息了。

  甄姬一生的遭遇实在是太崎岖了,你们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