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中身为紫微大帝的他三次转世 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记号

  封神演义中,大家都非常佩服西伯侯姬昌,天为他会算命。他流传下来的周易八卦,名传千古。他之所以有闲工夫来算命,就是因为他被纣王关了起来。在封神演义中,能够看出,许多纣王的藩国在和商朝对着干。

image.png

  于是,有一天,纣王就用计谋把东伯侯姜恒楚,西伯侯姬昌,南伯侯鄂崇禹骗到朝歌城,然后将西伯侯姬昌关押起来,把另外两位诸侯处死,以防他们叛变。当时西伯侯姬昌的势力最大,纣王怕杀了之后引发冲突,才囚禁起来,不然也会把姬昌杀了。

image.png

  但是姬昌去朝歌之前,就算出命来,自己会被关押七年,西周的皇子皇孙、众位亲人不要过来看他,以防不测。但是,这可是七年啊,谁能这样干等着。尤其是大儿子伯邑考,非常孝顺,整日惦记着父亲。于是不顾家人反对,带上贺礼来到朝歌,看望父亲。

  倒霉就倒霉在这里了!伯邑考长得非常俊俏,而且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看惯了纣王霸道的样子,让妲己瞬间就喜欢上了伯邑考。在伯邑考献上贺礼之后,就单独邀请伯邑考来到后宫,想要逼伯邑考就范。

  伯邑考以为可以通过妲己娘娘来就父亲,谁知道去了竟是要当男宠,这怎么可能,再加上那是皇帝的女人,他也不敢啊。于是,断然拒绝了妲己。妲己一看伯邑考不上套,就诬告伯邑考非礼他,纣王就下令处死伯邑考然后让姬昌吃了。

  后来在打败纣王之后,伯邑考也在封神榜之列,被元始天尊封为紫薇大帝。而紫微大帝掌管的就是帝王,谁要称帝,就必须有紫微大帝的认可。按理说,伯邑考之后就可以在紫微星上发亮光就行了,但是伯邑考还真没闲着。他还下凡,亲自当过皇帝。

image.png

  他当的第一位皇帝就是刘邦!当时秦朝在秦二世暴虐的执政下,人民苦不堪言,当时伯邑考体恤民情,紫微星发光,他化作刘邦,拯救了汉人。第二次是因为王莽篡权,他化身光武帝刘秀,平叛乱,灭王莽,拯救了汉朝。第三次他化身为唐太宗李世民,拯救被隋炀帝虐待的天下民众,建立了李唐盛世。

  所以,伯邑考在封神之后,也转生了三次,在人类历史上,为中国人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记号。封神演义里面记载的许多神话,都与历史有关系,而能成为封神榜中的神仙,没有一个不是有特色的,向拥有孝道、忠义、仁慈这样的人,必定被封为正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