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构为什么会对岳飞下手呢 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导致的
2019-05-10 10:32:22 岳翻 岳银瓶 牛皋 施全 李娃 岳飞

  岳飞南宋年间威名赫赫的抗金名将,更是一个实打实的民族英雄,一千多年的时间,但凡国人不幸遇到民族危机,都是带动民族士气和人心的标榜。南宋皇帝选择退居到江南临安之后,岳飞凭借着一个人的力量,首先收集了各条道路上的土匪败兵,攻占襄阳六郡,同时把这里视为自己的训练基地,苦练三年之久。之后岳飞又数次率领军队进行北伐,收复了洛阳,前进到距离故都开封长达几十里的朱仙镇,做好充足的准备将要收复开封,竭尽全力驱赶金兵。

image.png

  就在金国太子完颜兀术因为接连不断败倒在岳飞等宋国大将脚下,眼看开封就要被士兵团团围住,准备率领军队撤退时,宋高宗的12道金牌,命令岳飞就此撤退的故事也就诞生了。然而这一场战争最终的结果是岳飞被对方残杀,秦桧主导和谈,抗金大业也就此宣告失败,成功收复北方疆土的希望,也从此失之交臂。

  众所周知,宋高宗是南宋时期的开国皇帝,秦桧等人则是当时的大儒,凭借着自己不俗的能力,从朝堂的最底层竭尽全力奋斗到了宰相的职位,堪称职场能人。最后为何要在一个大好的局面下,亲自毁掉了前途,造就了这一桩人人痛恨的千古冤案呢?并且,造成秦桧的雕像跪在岳飞的坟墓前长达一千多年的时间?

image.png

  历史的真相并没有我们想象的这般简单,岳飞身为一个实力不俗的名将,在军事方面的确有着天赋异禀的一面。虽然没有一个出众的身世,但是岳飞在战场上头脑灵活,英勇善战,有智有谋,的确是南宋年间难得一遇的军事天才。

  然而从政治方面,从朝唐和南宋的真实情况来看,从南宋和金国的势力对比当年宋金两国的局势来看,和谈的确是一个能够实现和平统一的绝佳办法。

  并且,岳飞在当时的一言一行,以及自身的性格问题等,在后半个阶段让宋高宗十分的忌惮。并且,宋朝的传统风格为武将身份低下,文人身份高等。岳飞当时在朝堂上的地位,也许没有世人描述的什么高高在上。就像是明朝末年崇祯皇帝接连不断杀死辽东总督一样,除去后世政治像一团乱麻外,更换将领,杀死将领率兵撤退等等的事情,都是非常严重的卖国行为。并且,岳飞的离世,和民心想着和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image.png

  公元1125年,宋朝毅然决然选择“作死”,联合金人打败了辽朝之后,便开始接连不断面对金国的兵锋。公元1126年的1月份,宋朝的首都开封被金兵团团围住,在当时金兵并不想彻底吞并宋朝。所以就要求宋朝的皇帝,派达一位强势的亲王前去谈判,命令对方割舍土地。

  据说在当时,是康王的赵构亲自前去与金兵谈判,到达对方的地盘举止从容淡定,一言一行大方得体,并且身边的大臣张邦昌则是兢兢业业,时不时趴在地上大哭起来。让金国怀疑自己面前的赵构是一个假亲王,要求更换当时的宋王赵枢与自己谈判。赵枢来到金兵的阵营中后,没有经过多长的时间便和对方达成一致,割地赔款。赵枢留在金国充当人质,赵构返回开封,从而赵构的命运彻彻底底改变了。

image.png

  1126年的8月份,金兵再一次向南讨伐,11月份开封被团团围住。赵构奉命抵达河北组织勤王兵马,然而赵构组织的兵马并没能有效的支援开封,或许是没有强大的信心与充足的能力。然而金兵可以两次包围住开封,已经非常明显的表现出了,北宋军队压根就没有较强的势力抵抗金兵的袭来。

  1127年的4月份,金兵缓慢撤退,同时将退位的宋徽宗宋钦宗、大臣官员、赵氏宗族、后宫等等高达三千多的人马一同带到了北方。历史上把这称之为“靖康之祸”,更是成为了宋朝乃至汉族几千年历史上最大的一个耻辱。

  1727年的5月份,赵构在北宋大臣官员的拥立下,正式登基对外称帝。北宋王朝也就正式灭亡,南宋转身成立,赵构也就成为了人人皆知的宋高宗。

image.png

  在北宋最后抵抗金人,国家灭亡的几年时间里,岳飞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民青年。在赵构组织勤王兵马时,岳飞也选择加入到了这一支军队中,并且岳飞被规划到了宋高宗的管理之下。从1126年开始,岳飞凭借着自己不俗的实力,以及在战场上耀眼的功勋,地位一路渐渐上升。不过岳飞整个军旅生涯,分为了4个阶段。

image.png

  1122年,岳飞首次从军,之后因为父亲突然离开人世,岳飞不得不回家守孝。1124年,岳飞第2次从军,然而在1126年宋朝被金兵彻底击败,岳飞身为低级军官,丢失了自己的身份证明,无奈之下只好再次离队。1126年的冬季,岳飞再次加入军队,之后因为岳飞身为低级军官向皇帝上书,要求坚决抵抗金兵,最后被朝堂革职,驱赶出了军队。1127年的8月份,岳飞再次回到军队,继续抵抗金兵,凭借自己出色的军功,岳飞转身成为了一代名将。

image.png

  其实在之后的时间段里,岳飞数次离开军队,因为身份高、地位高、战绩高,所以当时的朝堂也离不开这一代名将,因此岳飞又数次被朝堂请回。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岳飞的从军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并且之后身居高位的他,却失去了自己从军的初心,一言一行有些高傲。越级上报、擅自离职、不服从朝廷的安排、不给上级领导面子等等都是当时的大忌,所以让宋高宗在最后痛下狠手,杀死了抗金名将岳飞。对此大家有着怎样的看法呢?你认为宋高宗为何要杀死岳飞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