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步兵大败十万铁浮屠的人不是岳飞 而是一个叫做刘琦的人

  公元1139年,这是南宋建国的第12年,宋与金朝又一次罢兵议和,这是第五次签订停战协议,根据规定,这一次,金朝应该退还,河南,陕西,南宋向金朝再一次纳税无数。

image.png

  可是仅仅不到一年,金军立马撕毁协议,派完颜兀术带领10万大军南征,这回气势冲冲,10万大军皆是精锐之兵,赫赫有名的铁浮屠,金军刚刚归还的陕西,河南,等地还没有好好安抚,又一次沦陷了,城门守将惧金军之势纷纷投降。

image.png

  北方又一次战火纷飞,中国在面对外族威胁的时候,从来不缺少勇士,这时驻东京开封留守刘琦毅然挺身而出,历史上战场厮杀的名将,莫不是如张飞张翼德那样,吼声震天,骁勇无敌,另一类则是英俊神武,如兰陵王一般,而刘琦就是属于第二类。

image.png

  历史上的刘琦简直是个小鲜肉,但是武艺高强,善于射箭,在这之前,刘琦只是负责攻略西夏的将领,当时在西夏打出了名声,打的西夏节节败退,朝廷听闻这名将领之后,召回京城,守卫北方,但是当时所率士卒几乎是听闻金军就吓得不敢出战,刘琦来到后,训练士卒,将八字军训练成一支精锐部队。八字军因为面刺赤心报国,誓杀金贼八字而命名。

  此时的刘琦手下虽说有十万之众,但是都是士卒家眷,真真能战斗的仅仅不到万人,而且不能撤退,一旦撤退必然遭受金军围攻,后果不堪设想,此时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就地自守,但是的刘琦不在开封,而是在顺昌,顺昌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金军南下的必经之路,在将士和百姓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顺昌城防设置妥当。

  金将完颜兀术听闻顺昌死守的消息,带兵十万直逼顺昌城下,守将刘琦奋勇杀敌,铁浮屠和拐子马损失过半,战力大损,顺昌一下成为金军具装骑兵的坟墓,后金军惧怕,数日后,仓皇而逃,顺昌大胜,顺昌之战是金军攻南宋以来遭受最大的损失的一战,后来南宋名将岳飞也是运用了刘琦的战法,打的金军拐子马,铁浮屠没有还手之力。

  后来顺昌之战被列为南宋“中兴十三处战功之一”,刘琦也以功封为泰军节度使,沿淮制置使,成为南宋一代名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