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为什么内务府会选这么多丑女 主要的原因和什么人有关
2019-05-10 13:25:05

  虽说古时候,照片会比较的少,但是在中西文化已经有交流的清末时期,还是保存了很多清朝后宫女子的照片,但我们依旧可以十分惊讶的发现,这些所谓的后宫三千佳丽大都是一些歪瓜裂枣,这又是啥情况呢?不是说好的佳丽三千吗?

  其实不仅仅只是宫女,就连慈禧太后以及裕隆太后,后妃文绣都长得很丑,要说稍微好一点的,那就是末代皇后婉容了。

  其实这主要的原因还是与光绪有关,我们通常选秀女都是看姿色,但是在清朝时期,选秀女看的是出身,必须是八旗女子。其实也不是说八旗女子都长得很丑,清朝选妃是一种选法,选宫女又是另外一种选法。

image.png

  在光绪时期以后,秀女是八旗官员家,在入选之后为后妃的预备役人员,而宫女则是进来做下人的。

  很多人纳闷,为什么内务府会选这么多丑女呢?

  清朝宫女的命运主要还是掌握在后宫嫔妃的手中,后宫妃子是不希望选那些好看的女人进来的,虽说地位肯定是不会被比下去的,但也不能让那些没有身份的人爬到她们的头上。所以后来也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宫女必须容貌粗俗。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