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灭亡之后残存的势力依旧存在 一直到清朝才被消灭
2019-05-11 13:12:37 窦娥 博尔术 张可久 合答安

  大家都知道元朝是蒙古人创立的,它的创始人成吉思汗诞生于蒙古的草原,没有收到过中原的教育,他所有的经验都是在草原上学的,而草原上的社会关系不像中原这样的复杂,所以他建立的蒙古国的政权比较原始,稳定性也比较差。

  后来忽必烈就将蒙古国改为了元朝,但是还是受上辈的影响,社会组织形式仍然比较原始,知道王朝的灭亡。

image.png

  而朱元璋本身是元朝的一个小老百姓,作为底层的群众,生活条件一直都比较艰苦,但是刚开始仍然没有想要造反,因为当时的文化教育就是忠于朝廷,孝敬父母,元朝的时候比较崇拜佛教,所以寺庙里肯定是不愁吃穿,于是他就当了和尚,享受了一段不饿的时光,但是后来国家越来越衰败了,寺庙也没有办法维持生计了,所以他被赶了出来,然后当了乞丐。

  后来偶然间听说自己小时候的一个玩伴加入了起义军,于海生他也开始反思自己,他对元朝越来越失望了,于是有了推翻元朝的念头,加入了起义军。因为他的义父,很快她就变成了起义军的领导者,然后在战争中一直胜利,少见的以南方军队打败了北方军队。

image.png

  为了增加自己的势力,号召中原的百姓开始反抗元朝,然后创立了明朝,让一直处于少数民族统治下的中原百姓看到了希望。而元朝的统治者也是来回忙的平定起义军,这支起义军刚打压下去,另一支就又出来了。后来他当了皇帝以后,他就继续围剿元朝的残余势力。

image.png

  1368年,元朝的皇帝逃离了首都,但是没有把元大都里面的东西给毁掉,可能他只是想的先出去避一下风头,而不是永远的逃离了,不过这个皇帝也确实有点意思,他虽然不喜欢管理朝政,但是却喜欢做手工,喜欢木匠的活,而且自己做的船比一般的工匠做的还要好,一点都不像个统治者,但是他对中原的文化还是非常有研究的,当起义军打到元大都的时候,皇上的想法却是,反正元朝进入中原还不到百年,这里本来就不是我们的地方,所以他也就没有把自己当成个中原皇帝。

image.png

  当元大都被攻下的时候,皇帝也觉得是时候该把地方归还给中原人了。其实他们都清楚,汉人才是中原的主人,而他们应该归属于草原。虽然说明朝一直在对元朝的残余势力围剿,但是始终没有灭亡于明朝,后来他们进入了鞑靼/">鞑靼时期,但是仍然采用的是元朝时期的官员制度,直到清朝的时候才取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