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真的是那种可以为所欲为的人吗 不是想杀谁就能马上动手的

  中华五千年文明,历代王朝不断更替,光皇帝就有上千位。而且,为了皇帝这个宝座,不知道流血死伤多少人,争的是你死我活,最后成者王侯败者寇!之所以如此,主要皇帝掌握最大权利,想杀谁就杀谁,想处罚谁就可以处罚谁!而且,皇帝拥有后宫佳丽三千,占有全天下的美女。有这两大诱惑,促使多少男人为之痴狂,为之不惜一切。那么皇帝真的如此么?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image.png

  首先谈下女人。

  皇帝的女人,其实皇帝之所以这么多妃子,主要目的在于广子嗣的需要。皇家必须要有龙子龙孙,人丁兴旺,这也是一个王朝兴盛的象征。你看每个王朝不行了,后面的皇帝子嗣也越来越少了,如清末干脆几代都没生儿子!

image.png

  那么在广子嗣的目的下,佳丽三千的后宫就不可能成为皇帝任意享受的地方。尤其是宋代以后,明清时代对皇帝宠幸妃子有严格的限定,如清朝皇帝会翻牌子,然后将妃子脱光送到皇帝的寝宫,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妃子行刺。

image.png

  而当皇帝与妃子同床后,太监宫女会在床边守候。一来以随时满足皇帝需求,二来也是为了监督皇帝。当规定的时间到了后,管事太监就会大喊“请陛下保重龙体”。这个时候意犹未尽的皇帝也必须下床,然后妃子就被抬走,皇帝每天睡觉是独自睡觉的,不会像电视剧里面那样妃子在旁边。

  如果妃子一直在侧,皇帝安全无法保障,而且皇帝龙体也没办法保重。所以说,在你宠幸妃子时,一帮人在旁边,然后还给你规定时间。这能是享受么?

  第二就是权利为所欲为。

  这也不对,古代皇帝处罚或者杀大臣,那是要讲究法律的,不是你随心所欲,说杀就杀,在清朝皇帝看谁不顺眼,都会说“交刑部严办”,也就是说先要刑部去查,查完了有罪才能办,没罪的话你还真办不了!所以做皇帝也不是那么爽的,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你死我活的要去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