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可以随便就封为皇后吗 一般都是怎么选的

  皇后是古代女性中,地位最高的一位了,在有权有势家族中的女性,大多都想进入皇宫,成为一国之母,这样就能为自己的家族,带来很大的利益,当然作为一个女性,古代也只有皇后这个位置比较特殊,地位比较高。 但要想成为皇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出身一定是要高贵的,自古以来,几乎没有那个平民女子,能当上皇后,咱们这里说的,像开国皇帝朱元璋,曾经是农民,妻子也是普通人,最后当了皇后,这个不算。

image.png

  还有就是一些昏庸的皇帝,因为妃子长得美貌,太过得宠所以封为皇后,虽然有但这也是很少见的事情。 我们就说正常的选择皇后的流程,这样的女子的家族,必定是要手握重权的大臣的后代,或者是兵权在握的将军的后代,作为一位皇后,皇帝的原配妻子,长相不需要美颜,但一定要端庄,有气质。

  当然,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要求,要是没有这样,初选都过不了,接下来就要面临体检了,作为皇后身体健康,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检查一下女子的仪容仪表,是否得体端庄,不过能入选皇后的,仪容仪表这一块,是没什么问题的。 但是检查身体,就是这些女子比较担心的了,现在我们去医院体检,有各种的仪器,有的只要躺上去一扫,就知道有什么毛病了,但是古代没有,古代体检依赖于人工,有专门的宫里的老嬷嬷,为未来皇后检查身体。

image.png

  这事就让人很是脸红了,那些嬷嬷确保没问题,自然是要仔仔细细检查的,所以接受检查的女子,就要把衣服脱的一件不剩,首先就是作为皇后,身上不可以有任何疤痕、色斑之类的,要是有的话,是没办法进宫的。 还有就是身上有无怪味,就是检查一下,有没有狐臭之类的,然后从上到下,肩膀是不是平整,腰部是不是纤细,肚脐里有没有脏东西,长的形状,还得符合人家的规定,接下来就要看臀部,一定要好生养的那样。

image.png

  中间部位看完了,再看看腿部、手指,看完了之后,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是否是处女了,嬷嬷们会认真检查,至于怎么检查,这里就不方便透露太多了,这些都检查合格了之后,才能成为皇后。 古代女子成为皇后路程坎坷,其中一项检查,让所有女子害羞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