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逃跑时留下的两个女儿 曹操是怎么处理她们的

  刘备三国时期蜀汉的开国皇帝,一生仁厚,知人待士,在历史上的评价很高。但是,随着大家对三国历史的深入研究,对刘备的争议也越来越多。很多人说他对待臣子宽厚讲义气,但对待家庭却让人诟病。

  公元208年,曹操率军攻打荆州,当时守城的是刘表的儿子刘琮。当时诸葛亮曾建议刘备直接夺下荆州,可刘备觉得荆州是刘琮的基业,不愿抢夺,于是打算逃命。众人看刘备这么有义气,都自愿跟随他,于是一大帮人浩浩荡荡地逃命去了。

  逃命搞这么大阵仗,肯定没有好果子吃。果然,没多久大部队就被曹操追上了。曹军对张飞心存畏惧,使刘备得以逃脱,但他的家人就没那么好命了。糜夫人为了不拖后腿选择了自杀,而刘备的两个女儿也被曹军俘虏了。刘备当时只顾着逃命,根本顾不上两个女儿的生死。

  刘备曾跟随过曹操,所以曹操一直对刘备的背叛耿耿于怀。这次抓了他的两个女儿,必定会好好羞辱一番。于是,他将这两个花季少女赏给了已经50多岁的曹纯,这个处置真是让刘备颜面无存。

  更惨的是,曹纯没过两年就死了,刘备的女儿也就成了寡妇。曹操可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她们,于是把她们收入了自己的后宫(曹操对人妻情有独钟)。至于曹操有没有宠幸她们,就不得而知了,不过这样的处置对于刘备的两个女儿来说,肯定是生不如死。

  而她们至死也没有等来父亲刘备的相救。其实也可以理解,在那个时候,刘备正需要打江山,根本无暇顾及私事。对他来说,自己有儿子继承基业,救女儿是得不偿失的一件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