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的儿子们下场如何 他们是怎么死的

  说到程咬金,一定是这样的形象,其中在这里却是这个样子的,除此之外你还知道些什么呢?

  “混世魔王程咬金”、“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等等俗语都是我们今天常常用到的口头语,而句子里面的程咬金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而且还是一位名人,随着李世民南征北战,立下了汗马功劳,是大唐的开国功臣,那么作为名人的程咬金的儿子,最终下场如何呢?

image.png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看过《隋唐英雄传》,在剧中,程咬金是和秦叔宝一起长大的,出生并不是富贵之家,也只是普通的农民,程咬金是一个胖胖的憨厚的小伙子,力气非常大,但是事实上,程咬金是一位大智若愚的人,表面上傻兮兮的,俗话说傻人有傻福,程咬金也是这样的,经常能够逢凶化吉,而且凭此立下大大小小无数功绩,只不过后期仗着功劳开始目中无人,最终晚节不保。

image.png

  而程咬金一生娶了两个妻子,生了六个儿子,第一位妻子是县令孙陆儿的女儿,第二个妻子是崔氏女,而程咬金的儿子虽然没有他的名声大,但是大部分也是比较有能力的,大儿子叫程铁牛,这是在大唐开国之前出生的,那个时候的程咬金还不是鲁国公,因此儿子的名字都比较接地气,后来当了鲁国公之后就改名,程铁牛改为程怀默。

  程怀默是和程咬金最像的,一样的大智若愚,是大唐的明威将军,程咬金死后,他继承鲁国公的爵位,一生都没有什么大错,平平安安走到最后,程咬金的二儿子叫程处亮,也叫程怀亮,虽然次子无法承爵,但是因为程咬金的功劳娶了李世民的清河公主为妻,当上了驸马,在唐代,公主的驸马不是虚衔,而是可以掌握实权的,程怀亮最后也坐到了宁远将军的位置,后面更是封为东阿郡公,自身能力还是有的,再加上会专营,因此最后走上人生巅峰。

image.png

  程咬金的三儿子叫程处弼,也叫程怀弼,历史上记载不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的成就没有两个哥哥高,但是在这样的家庭里面,没有犯谋反大罪,就可以一生享受荣华富贵,平安一生。第四子程处政不是武将,在户部当了个文官,最后升至绵州刺史,而第五子程处立仅仅是一个县令,小儿子程俊就更没有什么成就了,只是个小小的东宫属官,不过东宫继位的话,也能跟着水涨船高。

image.png

  程咬金虽然后半生行差踏错,毁了一世英名,但是他依然是唐朝的开国功臣,依然是鲁国公,他的六个儿子没有像其他的富二代一样整天斗鸡走马,而是都有着自己的事业,不管大小,没有碌碌无为的一生,在这一点上来说,程咬金在教育上是比较成功的,这是值得学习的,不管你是父母还是孩子,老一辈打拼下的事业就算不能继续开拓,也一定不要毁在自己的手里,否则只会一代一代的破落,最终走向贫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