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历史上小燕子的原型是谁?她真的存在吗?
2019-05-18 10:45:26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还珠,在剧中不知道影响最深刻的是谁呢?是不是剧中的小燕子,那么她的原型是谁呢?五阿哥真的只喜欢她一个人吗?一直以来在还珠中,小燕子一直是很受欢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的形象属于是很活泼的一个姑娘,但是在现实历史上,这个女子真的是存在的吗?那么她是历史上的谁呢?

  在这儿之前我们要从五阿哥出发点寻找,我们说永琪确实是弘历的儿子,历史上也是这样说的,他是一个很出生的皇子,这也是事实,有着很大的才学,是皇子中最出众的一个皇子,他精通三个民族的语言,之外他对地理和算术方面很厉害,在画画方面,骑术上都很好,同时也是未来皇位中的最佳人选,也是储君的人选,在少年的时候,就已经被封为了亲王的称号,一个很得力的才子。

  在历史上永琪一生娶了三个妻子,其中包括总督的女儿,西林觉罗家族的女子,这个女子是他的正房妻子,之后就是妾室了,妾室是索卓罗,接着就是妾室胡氏的女子,总体上来说这三位妾室都出自名门家族,地位很高贵,主要是着一点来看的话,要找出小燕子的原型的话,符合标准的就是他正房的妻子了。

  让人不解的是,有一些地方是不太相似的,就是西林觉罗是名门出身的贵族女子,她的爷爷是雍正帝在位的时候的大学士,还是弘历在位时候也担任了大臣一职,一个很有地位的女子,在权力上还是在官职上都是很过人的,甚至最后去世以后还配享太庙,追加了称号,之后这位妻子的父亲也是朝中的官员,可想而知地位是有多高。

  除了这些意外,影视作品中还有一点是很不一样的,就是在历史上真正事实,永琪的并不是很宠爱西林觉罗一个人的,在从亲王的子嗣上就很明显的看出了,永琪一共有七个孩子,包括了妾室生下的四个孩子,接着就是两个儿子,就是胡氏生下的女儿,妻子生育的时间不是早些的,是在晚期的时候,可以看出,永琪是很宠妾室的,也是我们在剧中看到的知画,和知画的关系比较好,也就是索卓罗家族的女子。

  但是让大家认为很可惜的是,没有想到的是永琪所有的妃子们,生下的孩子命数都是很短的,妾室生下的绵亿和妾室的女儿生存下来了以外,其他的基本上都夭折了,其实永琪也是在二十六岁的时候就早早的离开了,他的去世让弘历很伤心,很难过,毕竟永琪是弘历最得意的儿子,是储君的人选,是儿子中最出众的人。

  总体上看来说,大家应该是很了解永琪的吧!最近上演的剧中也有永琪这样的一角,小燕子这样的人物就是虚构出来的,通过她能了解到永琪的正室妻子是西林觉罗,不得不说这位女子地位上是很厉害的,是名门家族,但是命运是很短暂的,没有想电视剧中那样上演的一样,很受丈夫的喜欢,这一点上也很明显的看出,历史上是不存在这位女子的,她只是编剧的一种构想,但是小燕子这样的角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生命是短暂的,永琪在那么年轻的时候就去世了。

  永琪的去世导致皇帝很伤心,但是他的后代也是很短命的,就留下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是这位儿子也很出众,得到了皇帝的器重,有其父就有其子,一切都是父母给的,但也靠自己后天的努力,但从这儿里我们认识到了,知画不是永琪的正室,只是永琪的侧室,在这方面我们认识了很多。

image.png

  笔者认为,小燕子一直是我们大家所好奇的人物,她到底是谁呢?但是在如懿这部剧中,她根本就没有出现过,也没有说过这位女子,也许这就是编剧编造的人物吧!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相信历史上的记载,那些推测的都没有真实性,对于小燕子你们有了解多少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